人民网>>人民创投

布局to B服务,乐刻运动下注企业健康全套服务方案

2018年07月11日13: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随着消费升级的加码,国内健身行业正逐渐趋热,不仅威尔士、一兆韦德、金吉鸟等传统健身房通过扩店或资本运作来控股市场地位,乐刻运动、Liking健身等新兴互联网健身房也发力精品“零售”模式和多元化运营,keep等起源于垂直领域软件的新锐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进一步吸纳不同层级健身用户,健身行业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在不少互联网健身企业已经形成品牌效应的当下,创业者如何在器械生产、人员培训、课程研发、健身服务等各个链条之外,形成全新的具有潜力的业务、克服选址问题带来的限制成为发展的方向之一。为此,乐刻运动在今年推出“企业健身房赋能计划”,赋能企业的运动空间,持续在健身“内容”的精细化、专业化上发力,并计划针对性地研究和探讨企业健身服务的种种可能。

据了解,乐刻运动已经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滴滴、苏宁、万科等百余家企业提供十几种课程服务。内容包含但不局限于免费体测、健身知识公开课、团操、精品训练营、明星私教,还可以结合企业特性,根据员工的年龄结构、性别、运动频率、身体素质、工种职能等属性输出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例如碎片时间的办公室工间操、技术宅男的伸展操、互联网肩颈课、健身趣味运动会等,提供运动健康全套解决方案。

另据《2017上海白领健康指数白皮书》显示,在企业健康管理举措中,受欢迎程度排名第一的是提供体育锻炼的福利。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多企业健身空间在使用过程中因为缺少持续运营和优质内容,不具备对员工的强吸引力,最终造成空间资源利用低效。而这也成为互联网健身企业发力to B服务的原因之一。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