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香港首个共享单车Gobee.bike宣布关闭

张阳

2018年07月11日08:36  来源:环球网

  三年前,随着大量的小黄车和小橙车遍布全国各地的街头巷尾,摩拜和ofo获得了海量投资者高度关注,共享单车这股热潮引发了上百家创始团队的跟进。但是历时两年后市场迅速洗牌大量单车企业宣布倒闭退出市场,进来媒体报道被称为单车小镇的天津王庆坨镇两百多家商铺相继倒闭,而这股风潮似乎仍在持续。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10日消息,中国香港首家共享单车公司Gobee.bike宣布关闭。报道称,Gobee.bike已经停止用户注册和账户充值,7月17日起,将不再提供出行服务,未来30天内,用户可以申请退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拉斐尔·科恩(Raphael Cohen)在声明中表示:“庞大的维护成本使其难以维持运营。科恩说:“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我们对取消服务深感遗憾。”

  Gobee.bike是香港首家共享单车公司,它于2017年4月20日开始推出,投资者包括Grishin Robotics和阿里巴巴香港创业基金会。今年2月有媒体报道称,在法国开展业务的4个多月里,多达1000辆共享单车被盗,和其它共享单车企业一样,Goobee.bike还面临被损毁的问题。

  不过有消息传称Gobee.bike业务停止运营是因为大陆共享单车巨头ofo收购了其业务,不过双方都未对此事置评。

  整个共享单车市场在经历了初期的野蛮生长之后预计今年整体增长放缓,市场研究公司iiMedia的数据显示,中国共享自行车用户数量2018年预计将增长14.6% 远低于2017年超过600%的增幅。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