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母基金研究中心发布《中国母基金尽调指引》

2018年07月09日1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7月5日,《中国母基金尽调指引》(下称“指引”)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该指引就母基金管理机构所关心的子基金尽调进行了较为详尽的阐述,从母基金尽调含义、尽调目的、尽调流程、尽调内容、尽调报告书写和尽调原则等角度整理而成。

指引认为,私募股权母基金尽职调查的根本原因,在于真实地了解子基金的合法性、规范性以及风险性,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判断其是否适合作为合作机构。尽职调查的目的在于发现子基金的内在价值、发现潜在风险对预期投资的可能影响和为投资方案设计做准备。

指引提到,在尽职调查的过程中,应从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分析、风险控制、风险报告几个方面来把握风险控制的流程。在投资策略上,要考察基金投资策略的机构特性、投资策略的一致性和连续性和对市场的敏感度。此外,还需从储备项目及合作伙伴资源方面考察,通过对子基金本身项目储备的丰富程度进行考察,可以对子基金的引导效果进行提前判断。同时,为及时识别潜在风险,避免不必要的问题冲突,投资人应遵从证伪、实事求是、突出重点、横向比较等几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完成尽职调查。

(责编:韩颖、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