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链闻总编辑刘锋:区块链内容良莠不齐,是挑战也是机遇

2018年07月09日15:17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王念)中美创投峰会区块链分论坛将于美国时间7月21日在美国硅谷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办。区块科技联合创始人、链闻总编辑刘锋做客《中美创投峰会访谈间》时表示,区块链内容的创业项目对技术和行业的了解还十分有限,导致整个区块链内容领域目前良莠不齐,缺少真正的专业知识和专业工作方式,这对创业者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刘锋在开创区块科技这家创业公司之前,曾担任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主编。2011年、2012年,刘锋已经开始关注到区块链技术。当时,区块链还是一个非常冷门的词汇,更多的是海外媒体对这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关注。

  经历了过去一年的迅速爆发,2018年已经出现了数不胜数的区块链的应用。无论是在金融体系中,还是在游戏行业里,区块链技术都已经开始有一些落地场景的出现。

  刘锋相信区块链技术会像互联网一样改变未来,这个行业也会需要专业的信息和资讯平台。在这种情况下,刘锋创立了区块科技公司,提供关于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最新资讯。刘锋表示,基于区块链技术,未来人们对于资讯的获取会有很大的变化,他希望能够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动资讯产品的发展。

(责编:周煜婧、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