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金融

优信集团登陆纳斯达克 光大控股新经济再度斩获IPO企业

2018年06月28日15:00  来源:中国网

  优信集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优秀团队为基石,持续发掘用户的真实需求,并通过AI等新技术不断完善数据应用与服务能力,变革了中国二手车的交易方式,具备了全产业链服务的能力。持续的专注与创新,以及深耕行业的长远战略使优信集团在产品和服务端不断提升,构筑了坚实的壁垒。

优信集团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与主要投资人于纽约时代广场欢聚

  此次优信集团发行募集资金4亿美元,将用于提升产品、服务能力,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及其他战略部署。在未来战略上,优信集团将持续扩张在全国的业务覆盖范围,为用户双方搭建更加完整的金融场景和交易服务体系,规范透明管理。同时,优信集团还寻求其它和二手车相关的服务机会,通过技术和创新强化领先地位,进一步推动自身及行业稳步发展。

  作为中国最大的,2C和2B全覆盖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在二手车领域近7年的专注和付出后,迈向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同时,这也是继爱奇艺于今年3月登陆纳斯达克后,光大控股新经济再次斩获的IPO企业,成为在“AI+大出行”赛道上颇具里程碑意义的投资项目。

  找到关键的人一直是光大控股新经济团队成功的投资策略之一,在创始人戴琨的领导下,优信集团完成了从B2B到B2C的拓展,使得优信集团在短期和长远战略之间得以平衡发展,建立起多层次的壁垒和多元化的服务网络,打造出中国最大的B2B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和国内领先的B2C二手车交易平台优信二手车。这样的优秀投资案例不仅仅是光大控股新经济团队对大出行领域的看好,更是对行业内顶级人才的看好。

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新经济负责人艾渝与优信集团董事长&CEO戴琨

  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现场

  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新经济负责人艾渝表示:“我们将坚定看好高速发展的二手车行业,对优信集团的投资,既是对其强大服务能力的认可,更是对其未来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的看好。二手车行业是极度依赖用户信任的行业。优信集团有望通过AI+等科技赋能和日益完善的数据能力,获得用户的深度信任,并全方位地满足他们对二手车的消费需求,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最优秀的企业之一。”

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新经济负责人艾渝与优信集团CFO曾真在纽约时代广场

  凭借对产业和资本的深度理解,光大控股新经济在智慧出行领域还投资了蔚来汽车、小鹏汽车、CIDI(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等优质项目,在AI+大出行赛道进行了深度布局。形成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发展动力的智能出行生态链投资矩阵。

  自2016年起,光大控股新经济系精准布局,管理规模超300亿元,收获了覆盖了出行、AI+、新消费、泛娱乐、高科技等几大赛道的60多个优质项目,过去两年已上市或被并购的项目近10个。未来,于光大控股新经济团队而言,对以科技为核心驱动的新经济产业将会持续发力,团队将发挥资本和资源的优势,推动中国新经济产业的提速和发展。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