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创业者如何理解区块链,锚定产业发展机遇?

2018年06月23日20: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年的区块链早已是资本重点关注的目标。在资本的助推下,区块链企业不断崛起,行业日趋火热。区块链创业者该如何审时度势,锚定产业发展机遇?

6月23日,在由人民网人民创投、31区主办主办的2018全球链界科技发展大会上,RuffChain CEO RoyLi、祺鲲科技CEO 朱绍康、LinkEye Founder 徐磊、投肯科技创始人蔡明军等创业者进行了交流。

Ruff Chain CEO RoyLi坦言,作为一个创业者,他更加关注区块链应用场景、竞争格局是什么。RoyLi 说,如何设计现在的区块链,使之符合我们针对三年以后战略定位的技术架构,以及随之去搭建一个应用架构,是我们创业者需要去做的。RoyLi认为,在现在环境下,很难用非常形象的方式了解区块链本质,不仅从技术本身难理解,分布式账本给未来社会带来多大的变化也难理解。

将区块链技术用来促进资产和资金之间的交易的祺鲲科技也是眼下的创业企业代表之一。其CEO朱绍康认为,区块链技术落地要选择场景,就需要给别人带来价值;创业者要拥抱监管,而不是挑战监管。

区块链征信联盟LinkEye创始人徐磊在会上表示,对于区块链应用项目,第一要看需求是否存在;第二要看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来对比原有解决方案有没有更优、有没有更好,新的解决方案能否行得通;第三要看执行这样项目的团队有没有配备足够能力和资源。

投肯科技创始人蔡明军从AI与区块链结合、区块链社群生态的角度来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蔡明军表示,区块链带来的是生产关系的变化,核心解决的是资源共享问题,区块链能与AI结合,或者互相促进。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