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链塔智库CEO张翔:中国区块链在全球具有独特优势

2018年06月23日1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 6月23日电 今天,由人民网人民创投、31区主办主办的2018全球链界科技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链塔智库CEO张翔在大会上表示,从政策、经济以及人才储备几方面看,中国区块链在全球具有非常独特的优势。

张翔指出,政府对区块链行业的扶持力度前所未有。连续出台的政策体现在三个方面:区块链技术创新、区块链在实体行业中的应用、区块链与前沿技术的融合协同发展。政府在监管方面还出台了很多法规和条例,为中国区块链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张翔说,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体量庞大,产业基础雄厚,非常有利于区块链与各个产业结合。中国又是互联网第一大国,互联网消费规模领先全球,有此基础,从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转变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在人才方面,我国区块链人才储备充足,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将近两千万人,这些技术人才为我们发展区块链提供了人才储备,同时我们的区块链人才的培育体系也在逐渐完善。围绕区块链,中国还有很多服务机构,包括投资机构、培训机构,产业链完善。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