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可透视的AI问世了 你的一举一动都在别人眼里

2018年06月15日09:00  来源:环球网智能综合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4日报道,一种可透视的人工智能(AI)已研发成功,并即将问世。据称,该软件可以跟踪多个人,甚至在黑暗中工作。研究人员希望该项研究能够帮助监测帕金森氏症和多发性硬化症患者。

  研究人员通过AI控制的摄像头,实现了透视。该系统使用无线电频率感应移动,使其能够“观看”墙后的人们步行,跳跃和坐下。虽然相机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犯罪问题,例如偷窥。但研究人员希望它能在医疗应用中发挥真正作用。比如,它可以使用在护理院,用以监测、防止病人倒下却未被发现的情况。该项目被称为RF-Pose,由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计算机算法创建。

  这项研究也成功让人工智能找出了无线电波变化与人体运动之间的关系。计算机能够单独使用无线电频率确定一个人的姿势或动作,用彩色棒图显示任何缺失的视觉效果。

  十多年来,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Dina Katabi教授领导成立团队潜心研发,专注于开发这种系统。RF-Pose是他们最新的创作,该团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的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CVPR)会议上发布。

  目前,RF-Pose只能将无线电频率热图转换为多色棒图来表示人。然而,在未来CSAIL团队希望开发这些骨骼的3D版本,能够显现小幅度的运动,如握手。他们相信该技术可用于监测帕金森病患者。“我们已经看到,监测病人的步行速度和独立进行基本活动的能力为医疗保健提供者提供了一个他们以前从未有过的生活的窗口,这对一系列疾病可能是有意义的,” Katabi教授如是说道。(实习编译:王英杰 审稿:李宗泽)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