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金融

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举办PE夏季论坛

2018年06月13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6月12日,由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主办的“清华PE夏季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成功举办。该论坛主题为“‘资管新规’下的PE新格局”。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兼会计系主任、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副院长肖星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清华大学总会计师焦捷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兼会计系主任、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副院长肖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清华大学总会计师焦捷,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金融研究所原所长王国刚,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秘书长杨健,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研究总监李诗林博士等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由肖星教授主持。

焦捷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最大程度地消除监管套利空间,“资管新规”的实施意味着中国百万亿资管行业迎来了统一的强监管时代,这必将对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中国金融市场、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清华私募研究院特此举办此次论坛,期待各位业界精英、学术领袖共聚一堂,就“资管新规”给私募股权行业带来的冲击展开热烈的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金融研究所原所长王国刚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金融研究所原所长王国刚进行了主旨演讲。王国刚教授表示,“资管新规”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是新时代金融工作的主思路。他客观评价了资管市场的发展,深入分析了资管新规的八个主要特点,并指出资管新规在实施过程中需要从强化资管市场的数据统计、完善信托制度、推进信托机制建设、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强化宏观审慎监管体系等五个方面进一步落实。

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研究总监李诗林博士

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研究总监李诗林博士就《2018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发展报告》白皮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解读。李诗林博士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私募股权投资的概念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历程,并对中国私募股权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资管新规背景下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发展方向和展望。

照片从左至右依次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中国企业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副主任贾宁,合众资产副总经理关娇阳,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符星华,华控基金执行董事、风控法务总监陈喆,北京律师协会私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维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佩璇,京微齐力公司创始人兼CEO王海力

主旨演讲过后,“‘资管新规’新起航 私募股权起波澜”主题圆桌论坛召开。圆桌论坛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中国企业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副主任贾宁主持,合众资产副总经理关娇阳,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符星华,华控基金执行董事、风控法务总监陈喆,北京律师协会私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维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佩璇,京微齐力公司创始人兼CEO王海力等嘉宾参与论坛讨论。论坛嘉宾就资产管理新规定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新经济形势下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趋势和前景,指出资管新规对从业机构的专业能力、资金的募集能力以及资管产品的设计分类等方面提出了一个更高的挑战。

合影嘉宾: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研究总监李诗林博士,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秘书长杨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兼会计系主任、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副院长肖星,以及圆桌论坛的嘉宾

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是清华大学的校级研究机构,依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法学院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共建。研究院将发挥清华大学作为多学科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引领私募股权领域的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建立全球私募股权资源发展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助力中国的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