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FF 91真来了 贾跃亭能否翻身?

2018年06月12日0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宣布其汉福德工厂于日前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正式许可,并公布了工厂的总承包商。位于加州圣佛南多市的商业建筑商Bernards将帮助FF建设其位于汉福德的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

  年内量产

  Bernards公司副总裁Falco DiGiallonardo表示,Bernards会与FF通力协作,全力确保工厂在年内实现FF 91的量产。

  据FF消息,汉福德工厂是FF首款量产车FF 91按期交付的关键。

  去年8月,FF宣布选定汉福德工厂用于首批FF 91的交付;今年2月份,工厂内部场地全部腾空,工厂内外设计等规划相关工作也已全部完成;今年3月份,工厂就已启动了大规模车间翻新和修整工作,第一批生产设备已经安装并测试完成,以接力下一阶段的生产工作安排。

  FF方面表示:“如今,汉福德工厂已获得汉福德市政府的正式许可,为量产FF91打通了最后一道‘关卡’,FF91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FF一再表示要全力保障FF91按时交付,但内华达州工厂的停工耽误了不少时间,汉福德工厂虽说已经打通最后一道“关卡”,但要实现按时交付的承诺仍有一定难度。

  另藏暗招

  今年3月份,FF被曝在广州成立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驰汽车”),注册资本达到3亿美元。

  资料显示,睿驰汽车法人股东为SMART MOBILITY (HONG KONG)HOLDINGS LD(以下简称SMART MOBILITY)。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份,曾用名为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称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今年1月9日才更名为SMART MOBILITY。法法生态与法法互联网智能电动车有限公司为合作伙伴,两家公司同为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大股东。

  另有外媒获得的FF内部电子邮件证实了睿驰与FF之间的关系,该媒体表示,(广州)这片土地将为FF在中国的未来生产基地提供服务,并为本土化市场策略赢得巨大的胜利。

  此外,来自企查查的资料显示,在睿驰汽车成立后,这家公司在国内还成立了另外3家公司,分别是3月23日出资成立的睿驰汽车科技(广州)有限公司,4月23日出资设立的睿驭汽车(北京)有限公司,以及4月27日出资成立的上海法苒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睿驭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址在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7号74幢002,即乐视汽车北京办公室。上海法苒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即乐视汽车上海办公室所在地。这几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同为王志刚。

  利好消息

  5月11日,贾跃亭在FF成立4周年之际,对全体员工发表内部庆贺信,显示出FF近期利好信息不断。譬如,近期FF有来自福特、特斯拉等公司的人才相继加盟,负责财务和IT等关键领域;同时,几乎所有的关键供应商和承包商都已经就位,FF已获得了投资人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另据外媒消息,贾跃亭任命前福特高管迈克尔·阿戈斯塔(Michael Agosta)为北美财务副总裁。在加入法拉第未来之前,阿戈斯塔是福特中东及非洲区的首席财务官,他拥有20多年的财务和会计工作经验,曾担任会计、采购、产品开发、营销及销售业务的区域负责人,并专注于汽车行业。他将负责法拉第未来的会计、财务及内控等财务相关工作。

  更重要的是,在这封内部信中,贾跃亭提及,美国的汉福德工厂正式建设,并进行首批生产设备安装,FF中国总部则将选择落地广州,广州工厂很快也将如期开工。

  据了解,在北京车展上,贾跃亭的FF 91本来预计参与,但最后因各种原因没有参展。乐视汽车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目前,FF91已经到达国内,即将在全国展开试驾活动。”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