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会议

第五届家长帮·ING国际教育展收官

2018年06月11日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五届家长帮·ING国际教育展近期在天津完美收官,家长帮邀请到数位国际学校的校长和行业专家,为到场的家长们答疑解惑、提供指导,让家长真正和国际学校面对面交流。

家长帮·ING国际教育展讲座分会场

家长帮·ING国际教育巡展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郑州、济南等全国一二线城市成功举办了五届国际教育展会。通过一系列专题讲座、专家分享、咨询师答疑,家长帮为有国际教育需求的数十万家庭搭建与学校高效交流、分享国际教育经验的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影响力,加快推进中国教育国际化进程贡献一己之力。

推动国际教育资源向二三线城市下沉

一直以来,国际教育市场的地域性特点突出。华北、华中市场拥抱北京资源,华东市场拥抱上海资源。据新学说统计,2017年全国共有国际学校730余所,其中近一半国际学校在北上广这三所头部城市。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国际教育市场与一线城市比差距较大,市场尚未充分开发。

而近年来,家长帮在全国城市的联动招商过程中发现,北京的学校及教育机构除了参加本地展会外,也开始参加郑州、西安、济南等北方城市的展会;同样,上海学校也会选择参加南京、杭州等周边城市展会以扩大影响力。

基于此,家长帮·ING国际教育展致力于为一线城市的学校和机构提供了解二三线城市国际教育市场的渠道,进而促进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向二三线城市下沉,推动国际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而借助家长帮国际教育展这一交流平台,越来越多的国际学校、留学及外教培训机构不断拓展市场空间。青岛墨尔文学校招生负责人向家长帮介绍,苏南家长更倾向于留在本地或去上海。而从2018年上半年起,借助家长帮平台,青岛墨尔文顺利南下,积极探索南方市场。

对此,家长帮国际教育展负责人赵啸表示,“很高兴能够帮助打破国际教育的地域壁垒,激发和改变整个行业的资源格局。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团结更多的优质资源进入到需求市场,推进国际教育资源的均衡化。”

着眼细分市场痛点提供针对性服务方案

每年3-4月的国际教育热点期,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学生和家长几乎每周都会参加2-3场国际教育展会,行业认知和知识结构不逊色于留学顾问。上海的很多家长还热衷“留学DIY”,通过类似《家长帮国际教育择校白皮书》等专业手册就能获取和梳理出非常全面的行业信息,而在机会较少的二三线城市,国际学校每年参加展会的机会有限,学校在咨询、讲座等方面的表现和技巧性不够;当地家长与一线城市的相比,国际教育知识体系薄弱,寄希望于机构来完成,自身需求还处于初级阶段。

基于此,针对一类展会(一线城市),家长帮着眼于深化品质和服务,为家长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引进更多优质资源,倒逼市场自进化。针对二三线市场,家长帮紧密联合北上广的市场推力,将更多成熟的经验带到二三线城市,搭建行业圈,帮助行业快速学习和成长。

两年零3个月,12个城市,50场国际教育展,300余家学校及机构,家长帮至今已累计服务15余万家长用户。今年9月,第六届家长帮·ING国际教育巡展将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南京、郑州等全国十几个城市全面开启。届时,家长帮将汇聚更多国际教育资源,持续与各国际学校及机构深度探讨教育合作,搭建与中国家长增进交流的示范性平台。

未来,家长帮将致力于积极研究各国教育制度与教育发展趋势,携手行业专家完成国际教育行业调研,为我国家庭教育国际化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