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人车数据显示春季二手车车源量以京、蓉、沪三市为首

2018年06月08日1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人人车发布的全国二手车消费春季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春季北京二手车车源量稳居全国第一,成都、上海紧随其后,超越全国大部分人口大省。与此同时,京、蓉、沪三市车源的优势表明,二手车车源体量大小不仅与经济发展水平呈正相关,且与各地现有的汽车保有量排行高度重合。

报告显示,2018年春季,江苏、广东、山东三省的二手车车源量领先其他各省、市、自治区,占据前三位;其中,3月新增车源超300,000辆,日均新上架车源超10,000辆,成交量增幅超80%。另外,在各国别汽车销量中,国产车、日系车和德系车最受欢迎;在二手车销量方面,紧凑型汽车、SUV及小型车锁定是最受用户欢迎的车型。其中,紧凑型汽车因价格亲民 、通勤便捷、可选择空间大等因素,以接近40%的销量稳居车型销量榜第一,品牌知名度、性价比、油耗等核心维度是公众选择入手二手车时的重要考量因素。

据了解,此次报告以人人车海量真实交易数据为基础,从车源、销量、车系、国别等多个维度,对2018年3月至5月的二手车市场情况进行分析,以期展现当下二手车流通领域的用户消费习惯。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