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科技

高德上线“环境地图”功能 出行可查环境信息

2018年06月05日16: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环境地图

6月5日,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高德地图三方联合发布的互联网公众参与平台——环境地图,在高德地图客户端正式上线。

据了解,通过环境地图,用户可查看到全国主要城市的空气、水体和企业排污等环境信息。诸如,在空气指数下,公众可以查看整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和近4天的预测值,以及当下在全国364个城市的排名;可以查看城市的地表水水质等级,以及地表水使用建议;还可以查看城市排污企业的排污状况、类型,以及是否达标等。

“环境与我们息息相关,与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美好生活非常重要的部分。希望大家通过环境地图,能够了解我们所生活的环境,重视环境保护,参与改善环境,让我们的真实世界更加美好。”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