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在线短租品牌分析报告发布 服务升级是关键

2018年05月24日08:42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来源:迈点研究院

  近日,迈点研究院发布2018年4月在线短租及租房平台品牌分析报告,服务升级和新品发布成为当月行业关键词。报告从搜索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分析国内民宿短租品牌影响力,小猪短租、爱彼迎、蚂蚁短租分别位列前三。

  报告特别指出,小猪短租与飞猪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打通飞猪平台民宿短租频道入口,同时将分批实现平台全部房源的“先住后付”,这一创新举措将减轻用户的经济压力,培养用户忠诚度和提升体验。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看好这一举措,短租逐渐成为人们出行旅游时住宿的重要环节之一,其交易规模在逐渐上涨,消费升级下短租市场前景值得期待。此外,小猪在当月还宣布了新业务品牌揽租公社、第二总部落户成都等消息。因此,在媒体指数方面,小猪短租为受媒体关注度最高的在线短租平台。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8》,2017年共享住宿交易规模达到约145亿元,比上年增长70.6%,参与者人数约为7800万人,其中房客达7600万人。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也在加强合作与自律,促进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5月15日,小猪短租、爱彼迎等企业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了我国共享住宿领域首个行业交流与研究平台——共享住宿专业委员会,并宣布在2018年底发布共享住宿行业标准。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