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AR、VR营销公司“它说”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2018年05月23日16: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以打造ARVR营销平台为目标的公司“它说”,近日宣布获得了清研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第十区ARVR孵化基金和Withinlink(碚曦投资协作体)的千万人民币级别Pre-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和客户规模化拓展,加速公司商业化进程。

据了解,它说将VR、AR工具化,结合大数据与分析引擎,分析客户数据、结合产品的盈利能力及与消费者的关联性,实时优化营销方案。目前,它说已完成基于AR技术的京东、百度跨界品牌联动营销,公司目前已实现盈利。

清研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及其关联基金主管合伙人文钧雷认为,AR、VR等新技术,为传统营销行业带来了新一轮变革,新兴的市场已经启动。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通过内容营销或体验性广告获取更多的潜在客户,这些企业需要一站式的服务商来提供技术服务并落地有价值的营销活动。这意味着AR、VR+广告营销的创业者,需要兼具技术和营销双重基因。同时,数字媒体营销领域需要迅速帮助创新技术实现商业化探索,并将当下B2B2C应用模式深化向C端辐射,实现行业变现和与技术普及推动的战略领域。与商业的深度联动将有可能加速AR、VR的平台型场景化,而与AI技术融合将带动线下新零售的可视及数据化的越阶发展。

第十区VRAR孵化基金合伙人钱雨认为,在ARVR+营销行业发展初期,凭借先发优势,提供定制化技术开发服务获得较好的现金流,只是创业的第一步;在整个市场全面启动后,要想保持继续领跑,就要将业务逐步由项目化转型为工具化。而优秀的工具,必然源自于大量的项目案例实践,此轮投资,也是为了更好地支持它说基于大量自身实践经验,迅速完成AR、VR营销工具研发,占领下一轮竞争先机。

在它说的创始人兼CEO李蓓贝看来,企业客户需要的是高效、简易的获取新技术营销工具,所以VR营销也一定要走出新的道路——利用VRAR技术,将用户场景化,即通过一种体验式营销的方式,让消费者成为交互中的主角,让广告和营销离消费者更近,从而达到提高营销转化的目的。“我们基本是在一些关键的环节去升级客户原来的诉求,提升了原来的技术方法实现上的困境。关键点不在于技术如何的炫酷,还是要具体到实际的应用场景去解决营销问题、去节约成本、提升效率和用户体验。”李蓓贝说。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