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一季报净利润3.16亿元 趣店股价大跌16.46%

李 冰

2018年05月23日08:45  来源:证券日报

  

      5月21日,金融科技公司趣店集团发布2018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趣店集团2018年一季度总营收为17.17亿元,同比增长105.6%;净利润3.16亿元。但当日趣店股价却大跌16.46%,收于9.59美元/股,创新低。

  截至2018年3月31日,趣店集团注册用户数由2017年年底的6242万人上升至6530万,其中授信用户从2620万人上升至2750万人。

  财报显示,一季度趣店线上消费金融服务交易总额153亿元,相较去年同期下降8.1%;一季度趣店活跃消费金融用户为410万;放款笔数为1090万笔,相较去年同期下降44.6%。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7年三季度开始,趣店已经连续在单季总营收的同比增速上呈现下滑态势。

  趣店集团创始人、CEO罗敏对此解释称,在2017年年底行业政策调整后,趣店迅速采取了积极措施,主动下调了交易总量,通过暂时收紧信贷标准来控制风险,同时对高质量用户的信贷服务进行了优化。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财报显示,趣店一季度针对服务金融机构的金融撮合业务收入从去年同期的3648万元上升至2.78亿元(4425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660%。

  趣店集团CFO杨家康指出,趣店正在拓展合作的金融机构数目,致力于成为一家依靠数据和技术的公司,帮助资金提供方合作伙伴向用户发放消费贷款。

  记者注意到,财报还对旗下汽车新零售业务贡献利润进行了披露。其中显示,趣店集团旗下汽车新零售业务——大白汽车当季销售型融资租赁收入为5.46亿元,累计交付车辆6608辆。

  据悉,大白汽车是趣店集团于2017年10月份上市后上线的汽车新零售项目,定位“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2018年4月1日,大白汽车与上汽通用联合对外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在主流车型供货、渠道下沉、汽车金融、互联网创新营销、汽车后市场、大数据等六个方面达成合作。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大白汽车已在全国各地开设了175家线下自营门店,招募了超过660名员工。

  罗敏表示,大白汽车意在为汽车行业带来新增量,为传统汽车生产厂商和供应链赋能,“大白汽车的运营效率和销售规模持续提升,让我们对自己的市场定位充满信心。”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