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爱彼迎报告揭示 全球住宿分享绿色趋势

王龙云

2018年05月18日08: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线上住宿分享平台爱彼迎(Airbnb)17日在京公布绿色旅行报告称,住宿分享这一环境友好的旅行方式在全球范围内正受到越来越多房东和旅行者的认可,而绿色生活与分享经济正在推动全球旅游产业健康、全面、可持续地向前发展。

  这份名为《Airbnb爱彼迎让旅行更绿色》的报告指出,选择住宿分享方式,有助于降低能耗、减少碳足迹,减少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根据Cleantech与Airbnb的联合研究结果,入住美国Airbnb房源的人均每天能耗要比入住酒店低63%,节约的能耗总量相当于一年28万户家庭的能耗。与入住酒店相比,入住Airbnb房源能够减少61%的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每年减少56万辆上路的汽车。而入住欧洲Airbnb房源的房客,每年节约的能耗相当于56.6万户家庭的能耗,节水量相当于9000个奥运会泳池蓄水量,减少相当于160万辆汽车排放的温室气体,同时减少8.12万吨垃圾。

  报告显示,对于举办大型国际及地区性活动的城市来说,住宿分享一方面可以缓解活动期间给城市带来的接待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支持旅游产业,繁荣地方经济。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全球各地游客居住的分享式住房分布在70个社区中,里约当地房东获得了约3000万美元的收入,住宿分享收益及由此带来的相关消费大约为里约当地经济贡献了1亿美元。

  报告指出,在中国,高达94%的爱彼迎房东践行了环保行为,63%的房东通过提供大容量装的洗漱用品来减少一次性塑料的消耗;有59%的房东会为房客提供公交卡和出行信息,鼓励房客使用公共交通出行。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