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科技

获险峰、IDG联合投资 钛动科技重新定义出海效果广告

2018年05月09日14: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5月8日消息,钛动科技旗下专注出海领域的智能化广告服务品牌Mobisummer已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由险峰长青和IDG联合投资。据创始人兼CEO李述昊介绍,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进一步的产品建设和BI系统的搭建,旨在重新定义效果广告,对广告主用户行为和推广目标负责,做广告主的推广部门延伸。

据了解,Mobisummer智能化流量平台隶属于基于商业智能的企业服务公司——钛动科技,成立于2015年。旗下产品还包括中国出海首个基于用户行为效果优化的自动投放平台Tec-Ad,以及自动化全栈服务代理平台UniAgency。

Mobisummer为出海广告主提供基于用户行为数据的一站式广告推广解决方案和自动化投放平台。 Mobisummer基于商业智能的自建广告内核,通过广告主到站和In-App行为数据分析用户转化漏斗,确定细分流量源的流量匹配程度,对媒体渠道和用户打标签建立商业标签大数据库,通过平台智能提醒自动推荐下一步策略,优化推广效果,完成业务场景的全面覆盖。在同样的推广费用下,用更少的运营精力,通过大数据分析直达效果,高效产出,完成KPI和商业诉求。

另外,钛动科技旗下还拥有代理业务品牌——UniAgency,为广告主提供自动化全方位服务,包括开户、充值、投放、优化、素材设计等。同时提供市场调研、竞品分析、媒体程序化提醒和优化、以及基于重定向技术的再营销方案。

李述昊表示,2014年左右进入移动互联网出海的1.0阶段,手机行业井喷,但普遍存在系统卡、上网慢的问题,因此清理内存、系统优化等系统工具型产品大受欢迎。而且智能手机出货量庞大,属于市场教育阶段,流量处于稀缺阶段,是个流量为王的市场。

2017年来到移动互联网出海的2.0阶段,李述昊发现整个行业开始变化,手机越来越好用,智能手机的新鲜感开始降低,用户对手机系统本身的兴趣开始降低,转而对内容感兴趣。系统工具型产品红利消失。工具型产品推广旨在扩大用户量、提高覆盖率,通过一两个核心功能留住用户。内容型产品如新闻、视频、电商,APP本身并不是使用目的,用户如何使用产品也就是用户行为才是关键,整个APP推广的生态发生了变化。同时第一批用户使用的APP已经产生了大量流量,需要找到合适的广告进行变现。整个市场从流量为王变成了需方导向。基于上述两个变化,互联网出海市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企业服务机会窗口,这也是李述昊离职创业之后,现阶段最主要的方向。

他将钛动科技定位为一家基于BI的数据型企业服务公司,以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为导向。其中Mobisummer就是专注在跨境移动互联网的广告服务领域,也就是本质上是为广告主提供增长服务、效果服务,“而不只是让他们花钱”,李述昊说道,“传统的广告(品牌广告)定义就是花钱买曝光,广而告之,只是告诉用户,把信息传递给别人。然后是效果广告,用户不光看见了,还下载了APP或者点击了网站。”

“而我们想做的是是重新定义效果广告,行业在变化,客户更多想知道用户是怎样使用这个APP的、到底使用它能做什么,我们会把用户行为与广告展示、追踪连接在一起,把用户行为和流量来源进行捆绑分析。”李述昊说道,“由于我们更希望按照最终的效果收费,比如按照留存、定单、加购等阶梯来进行收费,用更深的服务能力和更好的技术来把行业进行升级。”

“做得好我们利润高做得差我们利润低,做得好广告主多花钱,做得不好广告主少花钱,我们会把风险转嫁到自己头上。我们会提前跟客户沟通清楚需求,不满足需求的用户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规避掉,同时广告主也不必为此付费。当然如果做得好,广告主自己有效果、达到自己的商业目的,广告主也会心甘情愿的多付费”,李述昊补充道。

Mobisummer业务目前专注服务中国移动互联网出海公司,主要是电商和内容类的产品。据了解,Mobisummer团队拥有丰富的推广经验,曾帮百度、阿里、头条、猎豹、快手等中国知名互联网产品出海,有相当多的成功案例。Mobisummer在手游出海领域也有一些布局,每天帮助像Mobile Legends这样的知名产品带来数以万计的满足广告主ROI需求的用户。

据了解,公司团队目前100多人,其中一半为产品设计和技术人员,40名左右为运营人员。

CEO李述昊曾就职于华为、UC、阿里巴巴,从2012年起专注移动互联网国际化领域,前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国际流量业务总经理,负责集团移动端产品的国际化的推广和变现工作,成功打造汇集数亿用户的阿里巴巴国际无线产品矩阵。曾获公司特殊战功奖、最佳领导力等殊荣,三年晋升7级,曾为公司成长最快的高级管理人员。李述昊是移动互联网产品出海的化石级人物,一直以来专注在有效的用户增长和变现业务上。

CTO王健曾就职于北电、阿里巴巴等国内外知名科技公司,原阿里巴巴P9级别资深技术总监,20多年丰富的技术开发经历,有从大型通信网络系统到互联网平台产品的架构设计和产品实现经验,技术过硬、能力全面。2016年底从阿里巴巴离开加入钛动科技。

COO于泽龙曾就职于烽火通信,烽火通信海外市场早期拓展人员之一,有丰富的海外常驻经验和海外客户关系。14年起创业,从事通信设备的对外贸易,15年起其业务开始涉足移动互联网并创立Mobisummer品牌,16年底与钛动科技进行团队整合并于17年将公司并入钛动科技。

谈及未来愿景,李述昊给出回答:“在数字广告领域,2-3年后的风口会从内容平台转向去中心化的内容和卖家,数以千万计的内容生产者、电商卖家都将会变成全球化的互联网公司,能够通过技术为大量和提供商业抽样和数据赋能成为最重要的能力,这是未来移动互联网出海的3.0时代。在商业智能领域,我们会先数据化再智能化,通过我们自己的爬虫和API建立海量的全球化商业信息库并进行标签化,帮助客户进行数据可视化、合作伙伴匹配推荐、甚至直接进行交易,期望未来打造一个商业智能的自动化交易平台。我们坚信可以通过技术降低生意人和工匠们的商业理解成本,提高商业效率。We believe tech do business,让技术做生意就是我们的理想,这也是我们叫做Tec-Do(钛动)的原因。“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