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三板董事长年薪排行:最高580万 12%不拿工资

赵晓婧

2018年05月08日08: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三板2017年年报披露工作已经落下帷幕。到底谁才是新三板年薪最高的董事长呢?

  数据显示,共计有1183家企业披露了其董事长薪酬情况,平均薪酬33.96万元。新三板董事长最高年薪580万,还有12%的人不拿工资!

  从公司来看,华强方特董事长戎志刚、副董事长刘道强年薪均超500万位列第一第二;从地区来看,贵州董事长薪资均值超越北上广,位居首位;从行业来看,娱乐业的董事长年度薪资均值遥遥领先,超过300万元。

  67位董事长年薪超百万164位零薪酬

  在已经公布薪酬数据的1183家企业中,共计有1339位董事长(包含副董事长,下同),其平均薪酬33.96万元。其中,67位董事长年薪超百万,有164位董事长零薪酬。年薪在50万以上的,有253人,不足20%。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注意到,有67位董事长年薪超百万,其中,华强方特董事长戎志刚、副董事长刘道强薪资更是在500万元以上。

  虽然高薪资的董事长比比皆是,但新三板也有这么一群董事长,他们不拿薪资。“零薪资”近年来似乎已成为潮流,前有马云、刘强东、趣店CEO罗敏,后有164位新三板董事长。

  不过,“零薪资”也引来了董明珠等人的质疑:不领薪水或为一种避税手段。

  平均薪酬最高的不是北上广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从地区来看,贵州董事长薪资均值超越北上广,位居首位,平均薪资达到44.38万元;其次是广东,43.8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年薪超百万的67人,在北京的有13人、上海的有8人、广东的有21人、江苏的有4人。贵州新三板董事长平均薪资超越北上广,与其样本数量少不无关系。

  娱乐业董事长平均薪资一马当先 领跑新三板

  从行业来看,娱乐业董事长以平均薪资307.44万元一马当先,领跑新三板;其次是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平均年薪81.52万元。备受关注的金融业和房地产业董事长平均薪资不足50万元。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