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互联网巨头入局乐视电视

李赫 叶丹

2018年04月24日08:06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正处在舆论中心的乐视,其动向和变化可谓是整个科技业界关注的焦点。4月18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下称“新乐视智家”)已与包括腾讯、京东、苏宁体育、TCL集团、华夏人寿等在内的多个投资方达成投资意向。

  此前,乐视网4月9日曾发布公告称,新乐视智家将按照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此次的公告透露,林芝利创、京东邦能、苏宁体育、TCL集团、佰亿投资拟以现金增资3亿元,分别占股2.5554%。世嘉控股拟以现金增资2亿元,占股1.7036%;弘毅弘欣拟以现金增资5000万元,占股0.4259%;金锐显以现有债权以及现金投入合计1.5亿元,占股1.2777%。

  资料显示,林芝利创是腾讯旗下公司,腾讯表示,通过与新乐视智家的合作,有助于腾讯视频丰富第三方内容分发渠道,进一步触达用户及提振会员和广告收入。腾讯视频客厅业务将与新乐视智家展开业务合作,拟将腾讯视频电视版权内容进入乐视电视机。

  本次增资前,控股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乐视网持股40.31%,天津嘉睿持股33.50%,乐视控股持股18.38%,其他股东合计持股7.81%。本次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将有所稀释,以现有意向增资情况计算,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下降至33.46%。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增资的象征意义似乎比“资本”本身更加重要。

  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无论是腾讯、京东、苏宁这样的互联网巨头还是TCL、联想这样的制造业巨头,其业务上都能够给予乐视的电视业务非常实际的资源帮助。其中如腾讯视频、苏宁体育的内容获得了乐视超级电视这个分发的窗口,京东线上线下的渠道也获得了乐视超级电视的货源资源,至于TCL和联想也和乐视超级电视有更多合作的可能。

  作为乐视曾经的投资方,融创中国孙宏斌曾公开表示:“我们投了乐视网、乐视影业、新乐视智家三块,另外两块都还好,主要是乐视网投资失败了。”由此可见孙宏斌对乐视的电视业务仍是看好的。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