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歌斐资产殷哲: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正在蓬勃兴起

2018年04月21日20: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西安4月21日电(韩颖)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今日在西安召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联席主席、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殷哲表示,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正在蓬勃兴起。

殷哲相信,未来20年,亚洲新兴市场中产阶级的总量将超过30亿,其中,中国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市场正在从量变到质变,私募基金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殷哲分析,从投资环境角度来看,中国最重要的优势资源自14亿人口,中产阶级崛起、城市化和消费升级将会为行业发展提供支撑。国家政策扶持私募基金市场的让许多资本涌入,催生出一些新经济和新商业模式,加快了企业创新速度。

殷哲透露,从2015年开始,私募股权基金的体量增长、投资速度都很快,充沛的资金涌入市场,投资管理公司层出不穷。

在看到市场繁荣的同时,殷哲提醒,创投市场将面临包括监管强化等在内的各种变量;投资机构所依赖的母基金还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痛点。

殷哲的观点是:“一方面积极要探索这个市场,另外一方面要回归到私募股权投资的本质。”

殷哲认为,操作合规、控风险、去杠杆、强监管、破刚兑等原则是私募股权行业得以长期发展的基础。

(责编:韩颖、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