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金融高地特征初备 西安展现强大发展潜力

2018年04月21日20: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西安4月21日电(韩颖) 人民网今日在2018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了解到,西安市股权投资活动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初步具备区域金融高地特征。

据悉,作为西北部经济的中心城市,西安的投资优势和发展潜力,正得到越来越多市场机构的认可。据中基协统计数据,截止2018年3月底,西安省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数量达到207家,西安占比就达到91.3%,实缴规模930亿,西安占比98%,与2016年相比,管理人数量和实缴规模分别增长了83.2%和110.4%

当前西安正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国际化进程。目前已经着力打造出了信息技术和半导体工业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汽车和航空航天先进制造业等万亿级产业。

同时,在私募基金的发展方面,西安也呈现出了两大积极特征:一是股权与创投基金实缴规模占全部私募基金实缴规模的比例高达90%,高于全国58.7%的平均水平,表现出了西安对股权投资的强大吸引力;二是股权投资活动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初步具备区域金融高地特征。

(责编:韩颖、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