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前海梧桐并购母基金谢闻栗:专业投资者要远离泡沫化的独角兽

黄盛

2018年04月21日16: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西安4月21日电 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今日在西安召开。前海梧桐并购母基金董事长谢闻栗在论坛演讲中表示,独角兽的春天悄然而至的时候,独角兽的泡沫也跃然而起,作为真正的投资者,应该选择理性的投资策略,秉承长期价值投资原则,帮助硬科技公司实现成长。

  在谈到当下的“独角兽热”时,谢闻栗指出,伴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独角兽的春天悄然而至。但与此同时,中国私募股权在投资时并不关注项目的实际价值和风险,而只关注其能否顺利上市,仅想通过一二级市场差价来获得超额利润。当这种投资思维延伸到“独角兽热”中时,就造成了独角兽泡沫。

  在面对独角兽的春天与泡沫时,谢闻栗认为,作为真正的投资者应该选择理性的投资策略,在投资To C模式为主的独角兽公司时,也要兼顾高科技、硬科技企业投资;要投资成长中的独角兽,不应该在所有人都看懂投资机会的时候才去疯抢,而要在大部分人没有看懂的时候选择投资,选择投资那些处于成长期而且融资难、具有发展潜力的公司,才是投资机构的专业性所在。另外,应该用投资组合,确保投资可以取得风险控制下的、相对合理的收益。

  在谢闻栗看来,成长中的独角兽融资最难,最需要投资支持,而这也是真正发挥投资者社会使命的重要阶段,也是投资人生存的意义。

(责编:周煜婧、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