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魅族内部“开撕”?!文创部总监张佳因炮轰副总裁被开

2018年04月19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日多家媒体报道称,魅族今日发布内部通报,称文创部总监张佳通过社会媒体发泄个人不满情绪,对同事使用辱骂字眼,散布针对公司的谣言,对公司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决定给予张佳开除处分,解除劳动关系并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对于被公司开除,张佳当日在微博回应:对公司评价不接受,并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张佳微博截图

  事件起源于张佳的一个吐槽微博。4月15日凌晨,张佳在个人微博账号上表示,自己不认同魅族高级副总裁杨柘加入公司一年多来的工作成果,“他若是能带领魅族走出困境那我就认了,然而从他入职近一年的表现来看,他不能”。但随后不久,张佳将此条微博删除并道歉。

  4月17日,魅族科技通发全员邮件宣布,将近日微博公开吐槽副总裁、CMO杨柘的文创部总监张佳开除。信中称,近日,魅族文创部总监张佳,在魅族年度旗舰新品15发布在即之时,通过微博等社会媒体发泄个人不满情绪,对同事使用辱骂性语言、散布针对公司的谣言,引发众多媒体、魅友对公司经营和管理状况作出负面报道和评论,对公司声誉造成严重影响。

  “张佳的行为已严重违反公司《魅族集团廉正诚信行为规范》、《魅族公司人事管理制度》,公司决定给予张佳开除处分,解除与张佳的劳动合同关系并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请全体同事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全员信中称。

  对此,张佳17日下午在微博回击:“我可以离开,但公道可能必须由我自去努力去维持的。”他还表示,对于公司邮件中的评价我不接受,并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张佳说:“我确实不认同羊驼及其团队,也笃定的认为,他无法带领我们走出困境,也不能将魅族品牌推向所谓的中高端定位。”

  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6月,杨柘正式出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族公司总参谋,负责魅族事业部市场营销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

  (责任编辑:金潇)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