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大方家回民幼儿园《爱在成长》登上儿艺舞台

2018年04月13日11: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4月10日,大方家回民幼儿园原创师幼舞台剧《爱在成长》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精彩上演。北京市教委、市民委等部门的领导以及诸多学前教育专家学者应邀出席。

舞台剧《爱在成长》讲述了幼师们在春夏秋冬一年四载的“培、研、练”过程中,所经历的学习、困惑、互助、探究、实践....... 他们在相互扶持中追寻“师爱”,懂得“成长”。

据悉,这部舞台剧凝聚了大方家回民幼儿园全体师生的心血。从音乐的创作到剧本的编写,从道具的制作到剧场标识的设计,从彩排到现场演出,大方家回民幼儿园的教师与小朋友们全程参与。他们将音乐、舞蹈、表演、绘画等专业技能及教育教学的培训内容贯穿其中,全面向在座的领导来宾展示了教师的专业艺术素养与专业文化素养的丰硕成果。

据人民幼禾特约学前教育专家、大方家回民幼儿园园长蔡秀萍介绍,在实践学前教育理念的同时,大方家回民幼儿园还在日常教育工作之外,积极协助家长科学面对和解决孩子成长中的种种问题。

“2011年3月我们成立了爱心志愿队,队员就是我们的幼儿园老师们。他们坚持天天下社区,为家长服务,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我们的爱心志愿服务全部是无偿的,没收过一分钱,到现在已经坚持了七年多,周边的家长都非常认可,也很感谢。”蔡秀萍说。

据了解,大方家回民幼儿园创办于1935年,迄今已有83年历史。该幼儿园覆盖了东城区的朝阳门、建国门、北京站等,在周边社区儿童的学前教育上作用突出,同时在国内少数民族学前教育领域有着重要地位。

(责编:黄盛、吕永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