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成功举办“链·未来,春季区块链技术论坛” 

2018年03月27日1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为优化行业生态,推进技术发展,赋能产业成长,人民创投今日在北京举办了“链·未来,春季区块链技术论坛”。

人民网总裁叶蓁蓁、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伍前红、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杨东等产业链中的专家和企业人士,围绕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展开了深度探讨。

据了解,随着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持续深入,区块链技术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与关注,但与此同时,行业吸引了大量的投机资本和投机者涌入,舆论市场信息纷杂。

针对市场现状,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在致辞中指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区块链技术,用科学的眼光看区块链标签,用战略的眼光看区块链产业,用冷静的眼光看区块链商机。他希望从业者能静心分析行业痛点,为社会创造真实的价值。

人民创投总经理、人民网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赵亚辉提出具体建议:创业者在敢为天下先的同时,要坚守初心,避免急功近利;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应该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选择和培育具有应用价值的区块链创新项目;行业组织要维护好行业的基本秩序;行业媒体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谈及监管话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伍前红指出,目前,针对区块链、数字货币的监管存在缺失,管理机构只能发现异常,不能发现证据。他认为,发挥密码学的作用可以提升监管能力。他的建议是,监管机构可以把发现证据的便利条件授权给指定机构,让这些机构通过密码技术去认定。

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杨东则表示,在数字经济环境下,区块链技术可以为数字经济提供监管支撑。杨东介绍说,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通过区块链技术,既能实现数据的共享利用,又能有效保护个人的隐私。

在论坛现场,还有多位产业界人士就自己关心的区块链技术话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

作为会议主办方,人民创投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为凝聚共识、去伪存真,人民网·人民创投近期上线了区块链栏目,希望通过优质内容出品、人民创投智库区块链专委会筹建、行业闭门研讨会筹划、高端访谈等形式,充分发挥人民网的品牌价值、平台价值、资本价值和传播价值,为区块链行业全面赋能。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