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链·未来,2018春季区块链技术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03月27日1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3月27日北京电 为优化行业生态,推进技术发展,赋能产业成长,人民网创投·区块链今日在北京举办“链·未来,2018春季区块链技术论坛”。

人民网总裁叶蓁蓁、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杨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伍前红等技术专家和众多产业精英,在论坛上围绕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展开了深度探讨。

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在致辞中认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区块链技术,用科学的眼光看区块链标签,用战略的眼光看区块链产业,用冷静的眼光看区块链商机。他建议从业者静心分析行业痛点,为社会创造真实的价值。他指出,目前关于区块链的讨论,虽然在整体方向上有一定的共同认识,但在区块链技术将如何发挥作用、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等问题上,还存在诸多分歧。未来,人民网将秉持实干兴业的精神积极布局区块链,为促进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人民创投总经理、人民网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赵亚辉想区块链行业提出四项针对性建议:创业者在敢为天下先的同时,要坚守初心,避免急功近利;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应该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行业组织要维护好行业的基本秩序;行业媒体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他强调,国家正在积极为区块链行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营造良好环境,我们要思考的是如何将好环境、好政策、好机制运用到好技术、好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中,务必使区块链发展在好方向上产生好的结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伍前红表示,对区块链以及数字货币的监管,应该放在“证据发现”等层次。他认为,区块链、数字货币系统的服务目标不是几百万、几千万的用户,而是几亿、几十亿的用户,所以要解决性能、技术、法律等问题,因而必须要对其监管,而监管分为5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了解”,第二个层次是“监视”,第三个是“发现”,第四个是“介入”,第五个是“重塑”。

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杨东表示,在数字经济环境下,区块链技术可以为数字经济提供监管支撑。杨东介绍说,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通过区块链技术,既能实现数据的共享利用,又能有效保护个人的隐私。

另外,多位与会的产业界人士也纷纷就自己关心的区块链技术话题,在论坛上进行了演讲和讨论。

据了解,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持续深入,区块链技术在日益受到政府部门重视和关注的同时,吸引了大量资本和投机者涌入,同时也出现了信息纷杂、市场混乱等问题。为凝聚共识、去伪存真,人民网人民创投上线区块链栏目,以出品优质内容、筹建人民创投智库区块链专委会、筹划开展行业闭门研讨会,并推出一系列的高端访谈内容,充分发挥人民网的政治价值、平台价值、品牌价值、资本价值和传播价值,为区块链行业全面赋能。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