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奢侈品电商玩起场景营销 寺库跨界布局线下酒吧

贺 骏

2018年03月19日08:22  来源:证券日报

去年9月22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奢侈品电商寺库,正在快速打破自己的“边界”,继3月初与百盛集团全面联手之后,日前,寺库又在高端酒水品类上与重磅盟友牵手。

3月14日,寺库宣布,与全球知名酒水集团保乐力加达成合作,正式进军酒水和酒吧领域,并推出自有品牌“24|7 by SECOO”高端订制预调鸡尾酒。同时,今年将在全国开设多个泛酒吧类专属空间,打造全新模式的线下生活方式和体验空间。3月底,寺库将率先在北京核心商区首先开设泛酒吧类的线下体验空间,之后还会在成都及其它城市地区开店。

对于此番“跨界”,寺库商业CEO陈健豪解释称:“寺库一直努力为高端消费人群打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通过数据研究我们发现,寺库1800万用户中,很多人都很喜欢酒吧这样一个生活消费场景,对于寺库而言,酒吧也形成了一个与会员进一步互动的体验空间。2018年,寺库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一系列线下生活方式空间,融合美酒、美食和艺术三大元素,以简约时尚的风格,营造更舒适轻松的都市消费环境。”

试水从平台到自有品牌

除了在线下大举开店之外,4月份,寺库还将举办自有品牌酒类产品的发布活动。在业界看来,作为奢侈品电商平台,此番推出自有品牌高端酒水,寺库或是在尝试建立自己的话语体系。

公开信息显示,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保乐力加历史悠久,是全球知名的烈酒和葡萄酒集团,目前在全球已开设72家生产企业,拥有行业内最齐全的产品门类,旗下拥有马爹利、力加、百龄坛、芝华士、尊美醇等多个全球知名品牌,并且,保乐力加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拥有研究中心的葡萄酒和烈酒生产商。

在业界看来,品牌及实力如此雄厚的保乐力加,将为寺库杀入酒水和酒吧领域提供坚实的保障。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不论是阿里的盒马鲜生、京东的7fresh还是寺库的酒吧,其主要诉求就是增加线下获客渠道并进行场景营销。如果寺库的计划成行,将为人们提供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聚会场所,在喝着国内外顶级调酒师精心研制的鸡尾酒的同时,进行各种社交活动。对于寺库而言,在品牌曝光的同时,能利用线下互动体验的深度绑定方式,获取优质用户,用线下带动线上的零售新玩法,完成其对于美好生活方式的探索和闭环尝试。

全面布局精品生活

在去年9月份赴美上市之后,除了大举布局线下之外,寺库的边界正在急剧扩张。

围绕精品生活的定位,寺库新拓展了寺库生活、寺库名物、寺库艺术、寺库农业、寺库金融等多个业务板块,同时,也在部分区域开始尝试实行两小时极速达的配送、以及更人性化体验的超级服务等,以满足高端人群对于品质生活更高阶的精神拓展、文化感知需求。

据记者了解,寺库的这些跨界领域已经涉及生鲜电商、艺术品、农产品、金融理财等,几乎包含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说与其它综合平台和垂直电商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这些服务全都是围绕高端用户的,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也是高品质的,相应的,客单价也不低。

寺库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9.822亿元,同比增长44.2%。净利润为341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340万元增长902.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净利润为397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340万元增长1067.6%。

寺库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总净营收将达到12.50亿元至13.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至54%。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