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华信系遭遇“股债双杀”

孙杰

2018年03月02日09:12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市场最受关注的个股当属华信国际。受消息面影响,当日华信国际股价盘中一度跌停,全天收跌4.45%,同时华信旗下债券跌幅超过30%被临停,出现“股债双杀”局面。

据财新报道,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近期已被有关部门调查。受此消息影响,华信系公司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小板上市公司华信国际股价遭到重挫,一度出现跌停。午间,华信国际发布澄清公告称,叶简明与华信国际无直接关系,并非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业务总体运行平稳,各项业务有序开展。午后,华信国际股价反弹,跌幅一度收窄到3%以内,最终股价报收于5.15元,跌幅4.45%。

此外,中国华信港股控股子公司华信金融投资,也经历盘中31.65%的最大跌幅。公司公告表示,董事另外注意到有关于叶简明的相关报道。叶简明并无担任集团任何成员公司的董事或其他职务,亦并未参与集团的经营管理。

受影响的还有债券市场,15华信债出现异常波动两次被临停。昨天早间15华信债以90元开盘后便一路下挫,9时45分跌幅超过20%之后被第一次临停。半小时开盘后继续大幅下挫再次临停。最终收盘,15华信债收于61.29元,跌幅32.65%。另外,上交所官网公告显示,华信旗下5只债券于昨天起停牌。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