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IDG资本投资公司Circle收购资产交易所Poloniex

2018年02月28日08:56  来源:光明网

区块链时代的一站式金融服务机构Circle今日宣布收购Poloniex。后者是全球范围内最为活跃的加密资产交易所之一,也是最早提供以太坊交易的交易所,最早突破10亿美元的日交易量。

Circle成立于 2013 年,是一家提供数字货币储存及国家货币兑换服务的消费金融创业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其背后投资方包括C、D两轮的连续领投方IDG资本,C轮联合领投方高盛,Breyer Capital,Accel Partners以及数位中国重量级战略投资者。

目前除了Poloniex外,Circle旗下已有业务包括:面向个人用户的支付和货币兑换服务Circle Pay,可以向支付宝或微信一样实现实时转账;以及面向机构客户大额加密资产OTC交易的Circle Trade,该业务也是Circle目前主要利润来源;另外,向个人投资者提供加密资产投资服务的Circle Invest APP也即将上线。

除了Circle以外,IDG资本还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资产零售服务商Coinbase的主要天使投资人;在2015年初A轮领投主要为银行等B端客户提供服务的Ripple。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表示:“我们乐于支持Jeremy Allaire这样成熟有经验的连续创业者,所以我们才连续领投了Circle 2015年的C轮和2016年的D轮,成为其主要股东并拥有董事会席位。事实上Circle此次并购的融资也是由IDG资本主导。”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