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乐视网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提前终止

2018年02月08日08: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乐视网2月7日晚公告称,收到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关于《“华润信托·润泽14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提前终止及书面分配通知函》,华润深国投宣布提前终止本次信托计划。公司同时公告,重申实控人变更等风险,并将于2月23日召开股东大会。

  乐视控股未履行追加资金义务

  根据公告,本次提前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主要在于公司基本面变化以及乐视控股未履行追加资金义务。

  乐视网称,2月6日收到华润深国投《通知函》。基于上市公司基本面的重大变化,根据之前协议约定,华润深国投宣布本次员工持股提前终止;基于目前以现金形式存在的信托计划财产不足以按照协议约定向优先受益人分配信托利益,且乐视控股未履行差额补足义务,华润深国投以《通知函》形式将信托计划财产原状分配给受益人。

  公告显示,1月25日,华润深国投向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发送《追加资金通知》。因员工持股计划已触发预警补仓机制,乐视控股作为上市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差额补足义务人,应履行追加资金义务。至可追加资金截止日,公司未获知乐视控股履行追加资金义务。经公司与华润深国投确认,华润深国投已按照委托人书面指令对员工持股计划的非现金资产进行处理。

  2016年9月8日,乐视网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变更调整,集合计划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调整为1:1,份额上限5.1亿份不变。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华润深国投作为管理人。

  截至2016年9月20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1095.35万股,成交金额为5.10亿元,成交均价为46.61元/股,买入股票数量约占当时公司总股本0.55%。该计划所购买的股票锁定期自2016年9月20日至2017年9月19日。

  2017年8月21日,公司实施2016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8元,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权益分派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累计持有公司股票2190.71万股。

  员工持股计划缩水4亿元

  根据公告,经公司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管理人华润深国投确认,本次涉及资产共计上市公司股票2190.71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0.5491%。

  自1月24日复牌以来,乐视网股票已连续11个跌停板。2月7日,股价报收4.82元/股。按此计算,上述2190.71万股股份市值仅为1.06亿元,较当时5.10亿元的成交额缩水4.04亿元。

  同时,乐视网重申了实控人变更风险、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回收风险等8大风险。根据公告,目前贾跃亭持有公司10.2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2亿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10.24亿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贾跃亭股权质押存在因无法及时追加担保而被相关机构处置的风险,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乐视网表示,2月6日公司发布了《限售股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此次解除限售股数量为2.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5%,上市流通日为2月8日。

  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17年度亏损116.05亿元至116.1亿元。其中,经营性亏损约为37亿元;预计将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约为44亿元;预计将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35亿元;非经常性损益预计约为-9200万元。

  2月23日,乐视网将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的议案》、《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等议案。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