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动漫IP变现难?《灵邪记》制作方八维玄景也想解决这个问题

黄盛

2018年02月06日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网络动漫剧品牌化运营团队八维玄景娱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推出原创动漫作品《灵邪记》,并正式开始寻求pre-A轮1000万融资。

创新内容创作机制

据了解,八维玄景于2016年5?成?,致?打造具有国际?准的动漫创意和内容创作及运营,为动漫内容需求?及相关公司、机构提供具有商业链价值、审美价值和艺术价值有机融合的CG动漫电影、CG动漫剧集。目前,公司设有剧本与设计创作、影视内容?产等业务板块。

公司创新动漫故事的创作思维和创作机制。一方面选取具有游戏、电影、衍品能的原创故事和剧本,?专业的?法,把故事元素组织成具有IP价值的故事线,融?故事架构中,从热点事件、历史典故、 间传说和新闻政治事件中提炼故事要素,将短故事或事件延展成为有网络热度的剧集。同时,在节?播出的同时,利?多种媒体和多种作品联动,积累受众?碑。

眼下变现模式为视频?站和游戏、衍?品的联动可回收节?制作的固定费?,并计划形成动漫IP后,可利?粉丝优势衍?变现空间。

“希望创造中国的动漫英雄”

董事长兼创始人葛亚达从事音响工程20多?,曾主持国家话剧院剧场、青岛大剧院、?京新少?宫剧场的音响系统设计与安装,并参与?CCTV多档综艺节目的音响系统设计安装及录播、直播的制作。葛亚达表示,目前中国影视作品中,尤其是动画片少有中国英雄,“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创造中国的动漫英雄。”

本轮寻求1000万、占股10%的融资,资金将用于完成《灵邪记》剧集制作、宣发推?计划推进和公司运营、新项目。

另据了解,眼下动漫作品原创、动漫传播发行和动漫衍生作品经营等动漫全产业链上的各种模式均已有头部IP和资本助力下的公司布局,一些A股上市公司也已经在IP资源获取上具有较大优势,起动漫布局从原先的衍生品制造商在向IP孵化整合者转型,IP全产业链上德布局正积极将优质IP嫁接到变现渠道中。同时,由资本和动漫龙头公司不时进行并购,有优质IP储备、原创能力强的公司平台,行业向整合期推进。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