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创业投资二十年研究项目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黄盛

2018年01月18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月16日,“砥砺奋进二十载 启示当下展未来”中国创业投资二十年研究项目系列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组委会介绍,中国创投二十年研究项目通过“四个一”来系统研究总结过去二十年中国创投发展历程:一份中国创投二十年研究报告、一部中国创投激荡二十年纪录片、一场中国创投二十年成果展,一场中国创投年度人物盛典。该项目计划采访近百位投资机构投资人、被投企业、行业主管领导,邀请参与人物盛典,高峰论坛后续活动;挑选二十年中重要的关键节点型事件拍摄专题片,采用情景重现的方式,重温复盘;完成二十年研究项目研究报告的编写并发布,制作二十年创投变迁图谱,邀请嘉宾参与二十年系列活动的总结性活动,力图通过多维度展现创投行业取得的成果,突出创投二十年在整个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展示创投行业的专业理念和职业操守,推动行业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创投委会长沈志群在启动仪式中指出,深入研究中国创投二十年发展编年史,对于更好发挥创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使命,特别是支持创新创业、培育高新产业、促进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专职副会长胡芳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创业投资行业从1998年成思危老先生的一号提案开始计算,到今年整二十年。这期间创投行业发展迅速,数量和规模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创投的制度体系。但创投行业也存在募资难、退出难等问题。现在站在二十年的节点上总结过去,帮助社会大众正确认识创业,了解投资是如何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是启动中国创投二十年研究项目的初衷。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由中国投资协会股权与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创投二十年研究项目组委会和名人智慧分享平台时间客承办,中国创投生态共建工作委员会协办,50余家创投机构和部分省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罗茁和时间客创始人浦斌受邀进行演讲,并邀请小村资本主管合伙人孙红伟主持、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忠红、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复朴投资创始合伙人赵军、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童玮亮、江苏高投副总裁徐清等人,就“回顾二十年、畅谈新十年”主题进行了对话。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