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雀巢出售美国糖果业务

2018年01月18日08: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瑞士食品集团雀巢16日宣布,将美国糖果业务以28亿美元出售给意大利费列罗公司。这是雀巢首席执行官施耐德的首个出售大动作,也被业界解读为该集团向更健康产品道路迈出的一小步。

雀巢是全球最大的包装食品企业。该集团曾称,这项业务在美国实力较弱是其出售的原因。雀巢在美国的糖果业务落后于好时(Hershey) 、玛氏公司和瑞士莲(Lindt)。雀巢旗下美国糖果业务在当地市场上拥有BabyRuth、Butterfinger和Crunch等大众市场品牌,这项业务在过去几年时间里的表现一直都落后于竞争对手,原因是消费者更加青睐水果和坚果糖等健康食品以及相对高端食品品牌。雀巢Toll House Cafe是一项独立资产,并不包含在这项资产出售交易之中。

根据雀巢财报显示,此次出售的品牌在2016年全美销售额约9亿美元,只占雀巢在美国市场销售总额的3%,约占公司全球销量的1%。但该交易数额与销售额的市盈率比高达20.7,业内人士称已达到食品行业的极高水平。

对于家族企业费列罗而言,这项现金交易为其提供了在美国这个关键市场快速规模化的机会。费列罗过去一年在该市场还进行了另外两宗交易。费列罗将成为美国及全球第三大巧克力公司。

随着消费者减少垃圾食品和含糖食品的摄入,雀巢将侧重点放在了“营养、保健和健康”方面。不过雀巢表示,仍致力发展美国以外的糖果业务。

彭博社报道称,以巧克力为代表的糖果市场近年来在北美持续疲弱,美国食品公司好时已经裁员约15%。巧克力生产商瑞士莲16日也公布了在北美2009年以来最差的销售业绩增长,2017年该公司销售仅增长3.7%,低于长期目标6%至8%,北美市场下滑1.6%。

业内人士表示,发达经济体糖果消费增长已十分有限,转向健康食品渐成趋势。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