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数字经济受关注,盛世方舟与腾讯云合作升级智慧园区+创投生态扶持

2018年01月17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年来,数字经济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制造业、消费等领域也都在信息技术的创新中走向数字化。而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也成为创业者和投资人关注的话题之一。

为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盛世投资旗下创新创业创投服务平台盛世方舟与腾讯云于 1月16日在北京签署协议,在智慧园区建设和运营、中早期创投项目扶持、腾讯云渠道生态合作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并探讨涉及创业扶持、云计算人才培训、校企合作、IoT智能智造、智慧政务、现代服务、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解决方案。

另据了解,双方将推动“云+双创服务”示范应用,利用云计算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共同设计开发针对初创企业的扶持计划包,推动项目孵化落地,培养一批具有地方标志、领先业内的创新企业标杆。

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表示,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深耕,希望为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盛世投资首席运营官秦晓娟表示,双方将通过模式创新和资源互补,推动创新创业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另据了解,盛世投资是国内知名的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和创新创投资源聚合平台。自2010年创办以来,总部位于北京的盛世投资规模已超1000亿元,目前已投资数百只早期、VC、PE基金,覆盖了2000多个项目。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