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制造业双创联盟工业互联网产业基金启动

2017年12月29日09: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2月28日, 双创发展联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平台建设现场会暨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在京启动。会议同时宣布中国制造业企业双创发展联盟与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余高鹏资本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成立计划规模100亿元的“中国制造业双创联盟工业互联网产业基金”,并举行了签字仪式。

该基金的投资方向以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制造业“双创”、工业互联网领域为主;并且将建设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开发者社区、开发者培训学院,打造Cloudiip开发者生态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

工业互联网作为信息技术与工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产物,是工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生产制造领域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互联互通的关键支撑,是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的核心载体,已成为当前世界各主要国家争夺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的重要领域。

根据世界银行和GE共同预测,到2020年,全球经济的46%,即全球产出中的32.3万亿美元,将得益于工业互联网。通用电气(GE)公司董事长兼CEO杰夫·伊梅尔特曾表示,如果“工业互联网”如同当今消费互联网那样得到充分应用,从现在到2030年,工业互联网将可能为中国经济带来累计3万亿美元的GDP增量。

高鹏资本创始合伙人唐鹏飞表示,我国在消费者互联网时代产生了BAT这样的伟大企业,而今天中国制造业已经占全球约1/3的份额,如果再插上工业互联网的翅膀,将使我国的制造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再创造出一批工业互联网的伟大企业。

(责编:韩颖、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