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乐视又被冻结1.67亿元 贾跃亭北京两房产遭轮候查封

张钦

2017年12月27日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乐视又有1.67亿元资产被冻结

  贾跃亭北京市内两套房产被轮候查封

  就在前天夜间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要求贾跃亭年底前回国履责之后,昨天又有乐视因合同纠纷被冻结资产的消息。

  乐视移动拖欠巨额货款

  根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的公告显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民事裁定书,就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与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作出裁定,乐视又被冻结了1.67亿元。

  据飞毛腿在诉状中称,乐视移动拖欠其人民币货款1146万元、美元货款2182万美元,以及利息54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利息的计算是按未付货款总额8%的年利率,从2016年11月10日起计算至2017年4月10日,尚不包括之后的利息。根据以上三项合计,乐视移动应支付飞毛腿1.67亿元,乐视控股承担连带支付责任。此次飞毛腿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乐视名下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最终法院裁定冻结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智能名下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共计约1.67亿元,立即开始执行。

  拖欠货款始于去年11月

  从裁定书披露的情况看,乐视移动智能拖欠飞毛腿电子货款始于去年11月10日。也正是这个月,贾跃亭首次对外公开承认乐视存在资金紧张,拖欠了供应商货款。此后,乐视资金危机愈演愈烈,上市公司乐视网与非上市体系的乐视移动、乐视控股、易到等公司均被波及,其中乐视移动业务正是重灾区。乐视移动是乐视手机的运营主体。

  贾跃亭名下130万存款被扣划

  此外,北青报记者查询到,12月25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还挂出了华福证券与贾跃亭公证债权纠纷案的执行进展。

  华福证券于9月1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金额约为2.03亿元及违约金。执行中,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贾跃亭的银行存款、房屋登记、车辆登记进行了调查,扣划被执行人贾跃亭银行存款130.94万元,轮候查封了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10.24亿股股份,轮候查封了贾跃亭名下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x房产和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花园南里二区x房产。法院执行裁定书同时显示:现查明贾跃亭无其他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无其他房屋登记记录、无车辆登记记录。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