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百事求“变”:转战纳斯达克 四大高管同时更换

王君

2017年12月18日11: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近日获悉,百事公司预计将于12月20日转至纳斯达克上市交易,而这只是其近期采取的调整之一。2018年其还将同时调整四位高管,市场也出现了其推出新产品的传言。

  变化一:转战纳斯达克

  对于百事公司近期的调整,或与其业绩发展或不无关系。百事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为440.0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6%。今年净利润49.5亿美元,同比增长3.8%,而转至纳斯达克“能够提供更高的成本效益”。

  纽约时间12月8日,百事公司发表声明称,将于2017年12月19日闭市之后,把其股票上市交易所从纽约证券交易所转至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预计在2017年12月20日开始,百事公司的股票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并继续使用股票代码“PEP”。

  对于转至纳斯达克的原因,百事公司投资者关系高级副总裁Jamie Caulfield说,相信此举将为百事公司提供更高的成本效益,借助纳斯达克独有的工具和服务组合,百事公司将与投资者建立更有效的联系。

  变化二:四大高管齐换人

  变化的不止是交易所,纽约时间12月7日,百事公司宣布亚洲、中东及北非大区(AMENA)首席执行官将由现任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施博诺(Mike Spanos)担任。此任命将于2018年1月1日生效。

  百事公司亚洲、中东及北非大区(AMENA)董事长将由现任百事公司亚洲、中东及北非大区(AMENA)首席执行官常胜捷(Sanjeev Chadha)担任。

  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施博诺和常胜捷将均汇报给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Indra Nooyi)。

  卢英德称,施博诺最近带领中国的业务经过了史无前例的变革,发展了食品和饮料业务,并发展了营养系列产品。而施博诺给中国业务的变革,是否迎合了百事公司开拓新产品的战略,从而加速提拔施博诺一事,并没有得到百事方面的回应。

  此外,百事公司对中国网财经表示,2018年1月1日其他的职位变动也会生效: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将由现任百事公司全球沃尔玛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的Ram Krishnan担任;

  百事公司全球沃尔玛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将由北美菲多利业务转型高级副总裁Chris Turner担任。

  变化三:新产品线传言再起

  百事公司今年9月份,被曝出注册了多个与Bubly”相关的域名,最近又从域名投资人手中收购了域名Bubly.com。

  据悉,“Bubly”有“气泡、起泡”的含义,在英文俚语中,也有香槟酒的意思。对于百事公司收购Bubly.com域名是否意欲上线新品牌一事,众说纷纭。某互联网技术人员表示:“新产品只是推测吧,收购域名直接来说就是要构建官网,这样就可以宣传新产品、品牌,可以招商、招人等等”。

  而百事公司方面却称,注册多个“域名”是典型的商业惯例。并且这个“域名”初始注册是10年前,只是最近做了更新。

  据公开资料显示,百事公司是一家饮料喝休闲食品公司,于1965年由前身百事公司与世界最大休闲食品制造与销售商菲多利(Frito-lay)合并而成。1919年12月18日,百事公司在纽交所上市。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