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从"创意"到"生意" ,创业就是思想落地的过程

2017年12月15日08:24  来源:东北新闻网

  从"创意"到"生意" ,创业不再是一个梦!

  11月29日下午,作为第二十一届京港洽谈会京港文化创意产业专题活动的重要环节——实地参访香港设计中心,由北京市文资办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蔡国栋带队,中国陶瓷国际交流中心常务理事长张扬女士和京港两地文化、设计、创新领域嘉宾代表一行,参观了香港设计中心——设计创业培育计划(DIP)黄竹坑中心。

  创业不再是一个梦!「设计创业培育计划」(Design Incubation Programme,简称DIP)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资助及支持的培育计划,由香港设计中心管理,旨在为各设计新晋企业在创业初期,提供硬件及软件的支援,致力持续推动本地创意人才和企业的发展。香港设计中心于2002年由设计业界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支持成立,香港设计中心以致力建立香港成为国际设计枢纽为公众使命。

  在培育计划中,各培育公司预期于两年培育期内完成。在培育期内,培育公司可获得不同的资助项目,包括办公室、资金资助、业务发展及交流活动,让设计企业家于创业初期重要时刻装备自己,迎接各种挑战。工商业团体、大专院校、天使投资者、专业团体及商业伙伴,均是培育计划的重要支持者。

图片7

  设计让生活更美好,设计为商业创造机遇,创意设计与非遗传承的融合发展和持续创新,将会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陶瓷的发展。在设计创业培育计划(DIP)黄竹坑中心,中国陶瓷国际交流中心常务理事长张扬女士与香港设计创意创业公司的设计师,在陶瓷产品和画册包装等创意创新设计方面,产生了很多共鸣,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以瓷碗文化为核心,联合开发碗约(OneYo)品牌的宝宝餐器。碗约(OneYo)是中国陶瓷国际交流中心旗下陶瓷餐器品牌,由碗约餐器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推广,碗约(OneYo),从字面意义来讲,和碗有个约会,将回家吃饭赋予浪漫吸引力,让每一只碗都拥有灵魂,让每一只碗从设计开始就有故事,品质餐桌,碗约相伴。从内涵来讲,弘扬的是中国传承窑口的正品瓷文化,塑造有品位、有格调的文化氛围,成为家庭餐桌文化的代名词,将宝贵的中国文化传递和教育我们的下一代。

2

  碗约(OneYo)产品材质均为原矿石釉料,高温烧制而成;不添加任何化学颜料;无铅无镉无毒无害无重金属,绿色环保、健康安全。“非遗传承+创意设计”,碗约将结合香港设计创意创业公司的设计师,在产品和包装设计上进行合作,设计和研发出更多受市场欢迎的创意产品品类。

  通过“传承文化+创意设计”,借助香港文化创意产业的设计创新思维的优势,充分发挥香港设计师创意潜能,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陶瓷产品的研发注入优秀的设计元素。中国陶瓷国际交流中心与香港设计创意创业公司,在产品设计、包装设计、画册设计、环境设计上进行合作,用文化创意升级陶瓷产业的体系,以中华文化为根基的文化内容,以商品的形式,尤其是以别人喜欢、别人愿意花钱来买的商品的形式来传播文化,去做下一代的引领市场风潮的陶瓷产品,彰显中国陶瓷的价值意义。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