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顺为资本看好印度市场 5年内投资100家初创企业

陈健

2017年12月15日07:59  来源:环球网

  目前,印度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中国风投公司顺为资本看到了印度市场移动应用初创公司巨大的风险投资机会,有信心帮助印度克服目前国内的网络瓶颈。

  风险投资公司顺为由小米创始人雷军创办,据顺为资本预计,印度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将与中国密切相关,使得印度的移动应用创业公司对于早期投资具有很高的吸引力。

  Tuck Lye Koh,首席执行官兼创始合伙人,他预计在印度整个国家从功能手机向低成本的智能手机转变的过程中,价值10亿美元或以上的独角兽移动互联网公司或许会很快脱颖而出。

  在过去的12个月中,顺威资本已经投资了八家印度移动应用程序创业公司,包括ShareChat,手机视频应用程序Clip,手机游戏Mech Mocha以及电子书和自助出版平台Pratilipi。

  顺为资本通常寻求早期的印度投资,一般情况下并为B轮提供融资,金额约为1000万美元。Tuck Lye Koh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在中国的投资经验为我们在印度的投资决策带来了优势,如果我们仔细挑选我们的投资对象,其中一些初创企业可能会成长为亚洲的下一个独角兽。”我们相信我们在中国的投资经验为我们在印度的投资决策提供了优势。 虽然相比中国的移动基础设施,印度市场仍然面临网络连接上的瓶颈,但顺为资本对印度移动业务的兴趣非常大。

  最近由Ookla进行的移动速度测试调查发现,印度在手机下载速度方面全球排名第109位,下载速度大约是每秒8.8Mbps,作为对比目前全球第一的挪威下载速度大约是62.66 Mbps,而中国排名第31位,为31.22 Mbps。

  Koh补充说:“印度初创企业现在不缺技术,他们完全可以做到为农村地区的移动用户提供服务,这些用户对数据成本也更为敏感。目前许多移动创业公司在提供这样的服务,比如使用户能够下载一个视频或一篇文章,供以后在离线时用户使用。这些应用程序将有助于解决印度的基础设施瓶颈问题。

  顺为资本目前管理总计17亿美元的资金,从2015年开始专注投资中国移动互联网技术公司,目前也开始在印度市场发力。顺为资本公司还总共管理5只基金,其中2两支为人民币,管理超过20亿元。

  Koh认为目前在中国应用商店的前10-20下载次数最多的移动应用程序可以作为印度初创公司的参考,这样可以让这些创业公司更轻易的在印度获得成功。 在中国,最流行的应用包括移动支付应用,导航应用程序,搜索引擎,新闻APP,和流媒体音乐服务。

  顺为资本的董事长雷军向印度媒体表示,中国的电子巨头以及互联网公司将和顺为资本一起,将在未来五年为印度100家创业公司投资10亿美元。

  Koh说,顺为资本的投资策略是与印度一流的风险投资公司合作,因为这些公司拥有比外国公司更多的本土行业知识。

  目前在中国,顺为资本已经投资了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在线教育等热门的互联网行业。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