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三只松鼠IPO申请被取消审核 为“大发审委”成立以来首家

2017年12月13日08:09  来源:证券日报

  

     证监会12月12日发布公告称,鉴于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第72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根据证监会此前安排,三只松鼠的IPO申请会在12月13日上会接受审核。

  这是新一届发审委成立以来,首家IPO申请被取消审核的企业。而今年以来,已经有9家企业的IPO申请被取消审核。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12月12日发布的公告,当天召开的发审会,审核了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上海悉地工程设计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72家公司的IPO申请被否。

  昨日被否的上海悉地工程设计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提了五大方面的问题。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业绩持续下滑的原因;外部的经营环境是否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是否对发行人的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信用期外应收账款持续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应收账款信用政策前后是否一致;应收账款周转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是否谨慎、充分。

  获得通过的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提了四大方面的问题。同时,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2017年上半年业绩下降原因,是否存在业绩持续下降的风险;重推广轻研发的经营模式的可持续性;募投项目的合理性;销售回款的真实性。

  此外,根据证监会安排,发审委将于今天审核深圳明阳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恒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