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未来发布峰会召开  未来图灵发布《AI明星企业家热搜榜》

2017年11月27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1月25日,由财视传媒、未来图灵主办的2017未来发布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下半场的未来图灵峰会专场上,京东集团CTO张晨、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等多位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从业者,分享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未来趋势以及对行业新问题的思考。此外,“AI企业家热搜榜”也同时进行了公布。

张晨提到零售业公认的革命有三次:百货商店、连锁商店和超级市场,而技术将开启第四次零售革命:无界零售。京东作为中国线上线下第一大零售商,将通过智慧营销、智慧供应链、智能、智能物流技术,打造无缝连接的用户购物体验。

景鲲表示,国外市场已进入到白热化竞争,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人机交互系统的更迭推动时代变革,过去人学习工具,未来工具学习人。百度成立人工智能交互设计院,启航普罗米修斯计划,DuerOS将推动对话式人工智能在“产、学、研”三方面全面发展,以提升人机交互产品体验。

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在峰会中提到美国SAE协会将自动驾驶分为5个等级,如今逐渐普及的为L2辅助驾驶方案,凭借着现金流、落地经验积累与数据积累。L3的方案是需要人接管的,L4是不需要人接管的,L3.5的方案即做一个接近L4的系统,把它降维到L3来用,将可能成为未来可量产、可持续、风险小的一条自动驾驶之路。

车车科技CEO张磊讲道,互联网化的价值是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优化服务和创造新需求,以“重结果而轻过程”的互联网保险行业为例,实现流量、用户规模、转化率和交易额等目标,就需要通过强化技术服务的能力,促进行业整合、连接效率、创新产品、开放能力。

峰会还公布了由财视传媒、未来图灵联合360搜索共同推出的“AI企业家热搜榜”。榜单依托360搜索与360趋势的大数据分析,依靠观测网友热搜数据来盘点AI知名企业家的关注热度分布,同时通过收录全网的新闻、资讯和图文报道来了解AI企业家们的媒体关注度。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百度总裁张亚勤、deeplearning.ai创始人吴恩达、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百度副总裁王海峰、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搜狗CEO王小川、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立、京东集团CTO张晨。

“未来图灵类似于计算机开启时代的《计算机世界》、IDG,要挣趋势的钱;要做AI领域的36氪、搜索时代的GOOGLE,成为预知AI趋势的《连线》。” 未来图灵COO朱智超表示,AI企业家热搜榜未来将与“AI指数”形成关联及产品矩阵,希望用AI工具服务产业。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