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国开金融邓爽:投资并非追逐热点,不能被风口和泡沫蒙蔽

2017年11月22日10: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成都11月22日电(黄盛)国开金融副总裁邓爽21日在成都参加“2017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时表示,投资并非追逐热点,从业者要遵循国家宏观经济发展战略,遵循价值投资理念,通过扎实、严谨的研究,深刻挖掘企业的内在价值并科学进行资产配置和系统战略布局,不能被市场上的风口和泡沫蒙蔽。

邓爽在会上重点谈到母基金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她表示,母基金起源于美国,对我国来讲是舶来品,本质是基金产品的资产组合。中国母基金行业是伴随着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从90年代行业的萌芽期发展缓慢,到2005年随着资本市场的兴起真正起步。而如今私募股权市场发展迅猛,各大VC、PE机构百花齐放。相较行业最初的“小而散”,现阶段我国的母基金行业已经初见规模。

邓爽认为,中国母基金行业前景广阔,目前迎来了发展机遇期:一是政府部门积极支持母基金行业发展;二是母基金已经成为投资人认可并竞相追逐的投资品类;三是母基金的投资领域更加多元化,正推动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创新发展。

邓爽还对母基金行业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一是行业仍处于发展阶段,尽管已得到了市场的初步认可,仍需加强宣传和正面引导;二是母基金行业对人才的专业性要求较高,目前市场上的专业人才较为稀缺;三是母基金还需要结合国际经验的基础上适应中国市场,满足更加专业化和多元化的投资人的需求,不断调整策略。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