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将与中基协联合推出母基金访谈节目《FOF中国》

李威

2017年11月21日16: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11月21日电 (李威)中国私募行业百人论坛第四期暨2017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今日在成都举办。人民创投总经理、人民网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赵亚辉发表开幕致辞指出,规范才能让母基金行业行稳致远。同时,他还宣布,人民网人民创投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联合推出一档聚焦母基金的高端访谈节目《FOF中国》。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母基金的规范与发展”为主题,邀请证券投资基金业相关监管机构、母基金相关机构负责人,深度剖析母基金发展的最新业态,把脉母基金的未来创新与发展。

赵亚辉认为,在中国进入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母基金已经成为引导行业发展和资本落地的重要模式,成为各级政府创新投融资方式的重要平台。母基金的创新不仅应该符合行业发展的客观规律,更应该符合国家经济转型和供给侧改革的总方向,更好地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

赵亚辉说,在当前新兴的母基金犹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的环境下,母基金行业更应当稳步推进改革,治理有方、引导有力,使整个行业健康、有序、持续地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实现投资的经济、社会双重效益。

赵亚辉还表示,母基金实现规范的发展既离不开行业内外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包括人民网在内的主流媒体对此进行积极推动。除了常规的宣传、报道之外,主流媒体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投资者教育方面也应当发挥重要作用。人民网近期将与中基协联合推出一档聚焦母基金的高端访谈节目《FOF中国》,对话母基金相关的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基金、家族基金、产业基金、高校捐助基金等机构的掌舵人。

(责编:李威、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