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俞永福离职阿里文娱,主管eWTP投资工作

朱银玲

2017年11月16日07:59  来源:钱江晚报

前几日传得沸沸扬扬的阿里巴巴集团大文娱董事长俞永福的离职事件有了最新进展。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了阿里最新的一轮人事调整。其中,俞永福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大文娱董事长、大文娱及高德总裁职务,Michael Evans不再负责海外各国大使团队。

张勇表示,以上调整是基于阿里集团将在强化现有的新零售战略部署的前提下,明确五新战略的“三驾马车”:基础设施落地、战略思维输出、生态圈投资拉动。以全球化为核心,在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上部署得力人才,确保五新战略的高效运转和加速实施。

基于上述思考,阿里巴巴集团决定成立eWTP投资工作小组,由俞永福担任组长,致力于eWTP生态圈的投资。而Michael Evans继续担任集团总裁职位的同时,作为张勇的特别助理,负责阿里巴巴集团海外战略项目的跟进,专职负责美洲和欧洲的公共事务工作。为了确保能够专注高效的投入“五新战略”,这两位辞去了集团内其他职务。

张勇表示,集团将坚持对大文娱长期投资的承诺,面向未来构建阿里繁荣的数字娱乐生态。而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则王帅表示,大文娱是阿里巴巴集团重要的战略,这是毫无置疑的。这从逍遥子兼任大文娱班长就可见一斑。

“目前我们处在一个巨大的历史机遇,把中国的阿里巴巴做成世界的阿里巴巴。对于阿里巴巴的未来而言,我们必须主动求变,并为之配备最优秀的领导者。很多人都知道阿里巴巴有拥抱变化的文化,但很少人看到我们自己创造变化,为未来投入的决心。”王帅表示。 本报记者 朱银玲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