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DDD.:以技术切入视觉创意云服务

黄盛

2017年11月08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喜欢吃奥利奥饼干的人可能还记着今年火爆一时、“能让饼干唱歌”的缤纷音乐盒。在音乐盒的AR互动上,奥利奥饼干摇身一变成为“小唱片”——放块饼干播音乐、咬一口切歌、提前录音表白,消费者还能通过扫码解锁AR玩法,不同歌曲切换相应的MV动画3D素材,并在品尝美味之外收获意料之外的情感。而这一互动体验的实现,正是源于DDD.Creator工具——无需编程,轻松在线设计、制作2D、3D、AR等创意传播内容。

DDD.Creator工具,即成立于今年3月的DDD.公司(明镜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视觉互动创意的云SaaS服务平台。DDD.通过DDD.Creator工具可为客商提供品牌创意、营销和视觉互动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人民网创投频道(ID:renminct)了解,目前DDD.公司正在寻求B轮融资,用于产品的内容生态布局和应用场景的拓展上。

融合技术、内容、创意、新媒体、体验

去年的“双十一”,不少天猫商家的AR创意游戏“迷宫寻宝”博得了消费者的眼球;今年的双十一,天猫平台商家也将继续推出AR创意互动服务。而这正是DDD.公司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成果。

DDD.公司为B端客户提供3D交互H5在线编辑的SaaS云平台,专门利用3D、AR、VR等视觉互动效果,为用户打造创意营销方案。

DDD.推出的3D交互H5在线编辑器DDD.Creator,包含与视觉互动相关的2D、音效、视频、3D、AR等素材。用户可以轻松上传2D图片、3D模型,创建品牌营销场景,通过模块化编辑、操作,智能化处理立体内容和趣味交互体验的创意H5作品。同时,DDD.动动三维为用户提供了海量创意内容协助编辑,降低3D交互内容编辑的技术门槛和人力成本,给虚拟现实生态圈带来更为丰富的优质内容,让3D内容可视化、可交互、可传播。

人民网创投频道(ID:renminct)了解到,DDD.团队还推出了在线的视觉创意内容商店,包罗图片、音效、视频、3D 、AR各类型、各行业的海量视觉创意资源。在3D模型方面,所有模型均支持在线3D展示,并提供缩放、旋转等交互查看服务,可用于模型再编辑、VR展示,AR互动应用。

曾任职于启明星辰、诺基亚技术架构总监等职位的DDD.创始人&CEO程正向人民网创投频道(ID:renminct)介绍说,通过DDD.的技术平台,视觉设计师无需编程即可创建创意的视觉交互,极大降低了互动视觉内容生产的技术门槛,也可省掉3D程序员的不少工作。同时,DDD.注重VR和AR相关技术研发,目前已提交了11件发明专利申请。

程正分析称,近两年3D、VR、AR概念越来越热,但其使用成本和内容创作成本较高,目前尚难在大多企业中完全普及,DDD.对此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将各类型的视觉创意解决方案以低成本、简洁化、高效率的方式提供给客户。目前,DDD.Creator不仅可以在PC端上进行操作,在IOS、安卓系统的手机端也已实现兼容,客户甚至可以在微信端获得H5创意服务。

技术产品需不断升级迭代

DDD.在今年成立之初获得松禾资本、真顺基金天使投资,今年6月获得华盖资本数千万A轮投资,并与国家电网、宝马、海尔、奥利奥、宜家、Beats、哈根达斯、宝洁集团、玛氏集团等众多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前不久,DDD.动动三维还入围“2017年Venture50新芽榜50强”,并获得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目前公司正在寻求B轮融资。

DDD.的A轮投资者、华盖资本文化基金执行总经理许蓓接受人民网创投频道(ID:renminct)采访时表示,泛文化领域“形而上”内容的落地离不开技术的支持,通过布局内容与新科技、新媒体、新体验相结合的文化消费升级产业,华盖正在构建具有高成长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文化投资生态;选择投资DDD.,正是看重它能够提供在线编辑SaaS云服务,并据此搭建3D视觉内容服务平台,为视觉内容赋予更丰富的呈现形式,使客户的产品内容通过革新的技术实现跨屏交互,获取更精彩的视觉体验,提升创意产品的品质,扩充想象空间。

同时,许蓓也表示,3D和VR行业真正的“风口”其实还没到来,因其硬件设施的发展还不够完善;但尽管如此,之前出现的3D、AR、VR小浪潮已经把市场需求调动起来,大屏幕所带来的感官体验,使得手机等小屏载体上产生的体验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DDD.希望搭建的3D产品商业模式,目的亦是基于向设计者(工作室或社群)提供工具服务搭建3D内容平台,同时连接需求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CG生产企业、游戏动画厂商、旅游企业、房地产企业等),通过平台轻松实现交易;或由下游客户通过平台提交需求,寻找合适的创作者,甚至进行创意众包,实现平台内的自我闭环。不过DDD.目前需要突破的是商业模式的落地问题。

许蓓分析称,DDD.接下来首要的任务是考虑如何把上下游市场需求和平台提供的服务进行有效对接,以及技术产品的应用场景和商业变现。无论是内容公司还是技术公司,越往后发展,投资人越希望看到它的商业转化能力和价值提升空间。此外,DDD.的确具有技术上的先发优势,能够大大降低创作者的工具使用难度,方便呈现优质创意,轻松实现跨屏互动、传播,但是技术上的优势不会成为绝对的、永远的壁垒,DDD.本身的产品需要不断升级、迭代,技术团队需要不断学习、更新,使自己处于行业市场最前端,才能有更大的生存发展空间。

程正也向人民网创投频道(ID:renminct)坦言,通过3D、AR、VR技术提供品牌创意、营销和视觉互动解决方案的市场其实并不够完善,整体处于导入期,DDD.未来的发展也需要面临市场培育的问题。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