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刘旸:GP选好了,政府引导基金可能就做成了

2017年11月05日23: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北京11月5日电 由人民创投、智投汇、母基金研究中心、鲸准和领投会中国投资人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私募基金峰会5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峰会期间,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旸在接受人民创投专访时指出,政府引导基金重点之一就是选择GP。GP选好了,政府引导基金可能就做成了,GP选的不好,基金就很难管得好。

刘旸还向人民创投分享了河南农开产业基金选择GP的标准:看有无比较扎实的团队和清晰的投资逻辑,注重GP的过往业绩和项目筹备。

以下为人民创投专访刘的内容节选:

人民创投: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有一部分是政府引导基金,作为政府引导基金,选择GP的时候通常比较严格,那我们的选择标准是什么?

刘旸:政府引导基金现在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选择GP,你的GP选好了,可能这个基金就做成了,GP选的不好,这个基金就很难管得好。我们一般选的GP有几个标准,第一个主要标准是要有一个比较扎实的团队,这一点其实是比较困难的,因为首先这个团队要对我们产业有比较深的了解。

第二个标准,GP需要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投资逻辑。因为每个政府做的基金都有想扶持的产业和领域,你的投资逻辑一定要符合这个产业和领域。刚才说的团队就是投资逻辑要符合这个团队的过往业绩,基金管理机构GP的投资逻辑,要和省里面定的领域相一致。

第三个就是过往业绩,因为我们只能靠判断,不能知道以后怎么样,所以至少以往的业绩也要有一定支撑,但是过往业绩也同样要和我们准备支持的领域匹配。因此,在我们支持的领域要做到有相匹配的比较好的过往业绩。

第四个是项目筹备,因为最终这个基金要落地到项目上,这是我们的期望,GP要能有相应比较好的项目筹备,这个项目筹备同样也要和前面几点综合起来考量。

人民创投:河南农开基金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

刘旸:还是要加大合作力度,我们作为政府基金不但要把我们该支持的产业支持好,同时由于我们本身是河南基金业的一部分,也是河南金融的一部分,在基金业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也要做中坚力量。我们下一步考虑两个点,第一河南哪些产业需要支持,我们在相关领域去做一些相应的支持。第二哪些事情有利于我们河南整体基金业发展。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微信公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