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创业者如何看泛互联网出海格局?

黄盛

2017年11月02日10: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企业商业模式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革,新兴产业也在不断迭代更新。其中,“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策略也成为创投领域关注的话题之一。那么,国内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如何出海?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又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对此,36氪近日在北京举办“浪潮之巅——WISEx新出海行业峰会”,邀请猎豹移动CEO傅盛,创世伙伴资本创始合伙人周炜、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触宝CEO王佳梁、赤子城创始人CEO刘春河、融云CEO韩迎、Magma基金合伙人郝杰、有路Uoolu.com创始人兼CEO黄晓丹、竺道创始人兼CEO黎剑、麦萌漫画创始人兼CEO孙于淼、猎豹全球智库执行院长权静、等人,一起探讨泛互联网出海新格局。

以下为部分嘉宾主要观点:

Magma基金郝杰:下一个十年是中国崛起的十年,出海是我们这一批投资人创业者的巨大机会,它让我们能依靠中国的市场人脉,依靠着中国资本在全世界上去寻求机会。过往的出海经验对中国出海者的三个启发:选对国家、参与到整个创投生态建设、顺势而为,大规模出海事实上是依靠国家的崛起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聚光灯的一个行为。国家崛起是时代趋势,这是大前提,开启聚光灯需要所有的出海者在当地创立、发掘、建设。

猎豹移动CEO傅盛:认同从Copy to China到Copy From China的转变,从模仿到创新的转变。在后互联网时代,跨界和创新是两大机会。后互联网时代的三大特征是:流量垂直化、个性化,线下红利期到来和AI创造的新场景。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现在处于中国公司出海新时代,世界是平的。未来,ofo希望有一天会是什么样子?就好像我们现在走到任何国家,任何城市,说饿了会想起金拱门餐厅,渴了困了会想起白娘子咖啡。未来去到其他的国家,其他的城市,面临短途出行的时候,会想到我的祖国有一家公司叫ofo,会解决我在短途上出行的困难、需求。

有路创始人、CEO黄晓丹:跨境投资是下一个五年的趋势,人民币国际化这个趋势是不可挡的,最终资本的流量会像国际航班一样普遍。建立起全球资产配置的行业壁垒,既要有运营用户的能力,同时也需要解决资产端的痛点。

触宝联合创始人兼CEO王佳梁:出海不是一场短途的赛跑,而是长途的远航,它拼的不是爆发力,而是耐力。技术、数据、知识产权和文化融入,将成为出海企业保持竞争力的重要壁垒。

麦萌漫画孙于淼:目前国产漫画的平台竞争激烈,这对于文创行业来说是一个好现象,有竞争才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出来。对于漫画行业来说,没有太多弯道超车的机会,无论如何发展,最根本的就是其内容,内容也是麦萌漫画的重点。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