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6人游挂牌新三板 “钱途”难料

肖玮 王莹莹

2017年11月02日08:00  来源:北京商报

游客多样化需求让定制游市场不断升温。11月1日,北京六人游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6人游”)披露,已正式完成新三板的挂牌,股票名称为“六人游”。

据悉,这是继“走客网络”之后,国内又一家挂牌新三板的定制游企业。不过公告显示,虽然该公司营业收入逐年增加,但始终处于亏损状态,且客群小、获客成本高企、资源短缺等一直是定制游绕不开的难题,登陆新三板后,6人游能否赢得投资者青睐还属未知。

6人游CEO贾建强表示,定制旅游的社会红利是消费升级。“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传统旅游服务已经无法满足家庭消费需求,消费需求升级带动了定制旅游需求的快速成长。”同时他也直言, 这两年旅游行业新概念不多,定制被过度解读和关注,似乎成了资本追逐的风口,这很容易让企业迷失在资本中,忽略了业务的本质。而登陆新三板,可以为品牌背书。

据公告显示,6人游2015年、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856.44万元、5934.64万元,虽然营业收入持续走高,但净利润分别为-633.9万元、-1539.14万元,仍处于亏损状态。贾建强透露,由于6人游没有线下店,依靠互联网获客,加之目前定制产品相对利润低,随着收入的增长,其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随之扩大。“2017年6人游公司业务预计增长150%,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就是继续倍增,成为一家盈利的互联网定制旅游公司。今年6人游已经进入一个转折阶段,预计将在2018年实现全面盈利。” 贾建强表示。

贾建强直言,6人游是一家有品牌且覆盖全目的地的公司,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6人游接待的很多游客都向6人游咨询了第二次出行,也建立了一定口碑。随着携程引入了超过4000家旅行社做服务,停止和6人游的合作属于正常考虑,不会对行业造成不良影响。虽然登陆新三板,但6人游融资情况尚有待观察。

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对北京商报记者坦言,定制游现在处于初级阶段,介于自由行与跟团游之间,价格普遍偏高。总体来看,目前的定制游市场并不成熟,市场需求小,为定制游买单的客群并不大。接下来,定制游企业应该多做营销,扩大影响力。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