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央媒与地方深度合作 “人民浦东”首期15亿文化产业基金启动

2017年10月31日15: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浦东新区副区长诸迪共同为基金揭牌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介绍基金情况

人民网上海10月31日电 今天上午,人民网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签署战略合作,“人民浦东”文化产业基金正式启动。据悉,“人民浦东”文化产业基金是由新区政府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以投资引导方式通过浦东科创集团与人民网合作设立。首期基金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拟投资文化、互联网领域的优秀企业。

地方政府与中央媒体深度融合,以产业基金形式共同促进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人民网与上海浦东新区将陆续建立资金、项目、信息、人才等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建立融洽、紧密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整合双方资源,展开多种合作,共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人民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文化上市企业,具备深厚的产业背景和广泛的项目资源。自2012年上市以来,人民网通过上市公司和基金平台已进行了多项股权投资,获得了丰厚的投资收益,也建立了完善的投资决策机制和完整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上海是中国文化产业的重要高地,浦东新区是上海文化产业发展的排头兵,浦东新区已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文件,区内优秀文化企业和投资机会不断涌现,新兴文化产业增长趋势明显。

在启动仪式上,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介绍了“人民浦东”基金的相关情况。“基金的募集目标为50亿元人民币,首期基金的规模为15亿元,由人民网、招银资本、浦东科创等共同出资,力争在年内完成在浦东新区的注册与设立。基金旨在结合人民网与浦东新区的优势,抓住文化及互联网领域的重大发展机遇,挖掘、投资和培育一批优质文化企业,在满足人们快速增长的多元化的精神消费需求的同时,获取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理想的经济回报。”

“人民浦东”基金将进一步发挥产业资金的引导和扶持作用,依托人民日报、人民网及上海市、浦东新区的资源优势,依托招商银行、招银国际的专业背景,积极和金融机构、知名企业、行业龙头合作,发挥产业基金杠杆作用,帮助区域内优秀文化创业企业成长,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和国际知名文化品牌。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和上海市政府副市长翁铁慧见证了“人民浦东”文化产业基金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